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見交長被放鴿子 「被遺忘的太魯閣傷者」提3訴求

太魯閣號事故傷者指控,要與交通部長見面卻被放鴿子,下週將出面表達訴求。(資料照)

太魯閣號事故傷者指控,要與交通部長見面卻被放鴿子,下週將出面表達訴求。(資料照)

2022/03/25 18:52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即將屆滿1周年,罹難者家屬日前與行政院長蘇貞昌見面溝通,許多傷者卻連交通部長王國材都見不到。由太魯閣號事故傷者組成的「被遺忘的太魯閣傷者」今天發聲明指出,太魯閣事故傷者與家屬等數十人,下週一將赴立法院群賢樓前舉辦記者會表達訴求。

對此,交通部回應,持續有請台鐵局與傷者家屬約時間,但因時間尚未敲定,並無部長放鴿子一事,部長已要求要盡速處理。

「被遺忘的太魯閣傷者」聲明指出,去年4月2日發生的太魯閣悲劇,對他們而言是一場無法擺脫的惡夢,事故發生後第一時間,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交通部長,在媒體鎂光燈的簇擁下,都來醫院探望,讓他們非常感動;蔡英文總統「政府一定會全力且妥善處理,也希望這次事故裡的傷者或罹難者家屬,都可以得到政府最大的協助,讓他們沒有後顧之憂」的承諾,也讓他們以為可以安心療傷止痛。

但沒想到接下來的1年,傷者面對的卻是交通部官僚無比的傲慢,以及台鐵高層的顢頇,一次又一次讓他們失望、心寒。傷者們也曾數度表達希望與王國材見一面,請部長聽聽他們的心聲;他們也知道部長公務繁忙,也完全配合部長的時間,然而在漫長的等待後,換來的卻是在時間好不容易敲定後,被部長臨時放鴿子。

太魯閣號傷者們從來沒有想過,1年前後的態度竟然可以轉變如何劇烈;從來沒有想過要見部長一面,竟然如此艱難,也領悟到善意的靜默等待,換來的只是敷衍的傲慢對待;所以,這次決定不再沉默、不再等待,將於下週一站出來表達3點訴求:

第1,請王國材履行承諾,與傷者和家屬面對面溝通;第2,儘速成立台鐵安全改革的外部監督團體,並仿效日本制度,成員應納入亡者家屬與傷者代表,共同監督安全改革;第3,台鐵高層應負起責任,妥善處理傷者事宜,還給受難者基本的公平正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