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有新疫苗 李秉穎:Novavax近期有機會進入台灣

李秉穎表示Novavax疫苗近期將有機會可到台灣。(翻攝自寶島聯播網)

李秉穎表示Novavax疫苗近期將有機會可到台灣。(翻攝自寶島聯播網)

2022/03/24 09:34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和高端疫苗同屬次單位蛋白疫苗的Novavax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將有機會進入台灣,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天接受媒體人周玉蔻廣播節目訪問,透露Novavax疫苗近期有機會可進入台灣。

Novavax疫苗近日被世衛組織採納為COVAX平台分配的疫苗,李秉穎表示,該疫苗已在國外通過12-17歲的青少年人體試驗,另該疫苗近期就有機會可進入台灣,他說該疫苗和高端都是次單位蛋白疫苗,安全性高,另外從實驗中可看到,不到1%的人有發燒,相較mRNA疫苗接種者發燒有2至3成,明顯偏低,另外mRNA疫苗可能對青少年產生的心肌炎等副作用,在次單位蛋白疫苗也比較不會出現。

李秉穎也指出,Novavax疫苗目前也在進行12歲以下的兒童疫苗試驗,並表示該疫苗的保護率達89%,跟mRNA疫苗保護力相差不大,至於高端疫苗何時也會通過12-17歲的採認,他認為端視WHO的團結測試結果出爐決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