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罕見!苗栗龍德家商停招後又復招

苗栗龍德家商停招後又復招。(記者蔡政岷攝)

苗栗龍德家商停招後又復招。(記者蔡政岷攝)

2022/03/24 00:35

〔記者蔡政岷/苗栗報導〕少子化問題嚴重,連帶不少學校受到影響,創校已經超過40年的苗栗縣苑裡鎮私立龍德家商於2019年宣布停招學生,擬定改制為私立雙語中小學。但後來因校地租用鎮用地問題與苑裡鎮公所談不攏,龍德家商決定下個學年度復招高職學生獲核可,成為停招後又復招罕見案例。

龍德家商校長徐詠芳說,未來會朝精緻教學發展,預計招收家俱木工、時尚造型、烘焙食品3個科別,每科招收35名學生,希望培養業界生力軍。

徐詠芳指出,苑裡鎮已經設有國立苑裡高中、縣立苑裡高中,但是缺乏高職,為了培養未來業界生力軍,也讓想學習一技之長的學生有機會深造,所以決定復招,並考量業界需求設置科別。

徐詠芳強調,龍德家商復招後將以與業界接軌為目標,除了讓學生在就學期間多接觸、了解未來就業市場狀況,校方也會設立專科教室,讓學生專科令更精進,另外也會推出微型創業相關課程,讓有意願的學生多接觸透過專業創業的機會。

龍德家商當初停招時主要考量學校學生人數逐年減少,從全盛時期1800多人只剩下400多人,降幅相當明顯,且期望打造苗栗縣教育界新亮點,採取改制私立雙語中小學。

不過,後來因校地土地租金問題,校方決定停止雙語中小學籌備工作,未來為翻修教室,不採重建方式以便在新學年度招收新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