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922疫苗預約平台4月退場 新北市府:532家醫療院所可施打

中央1922疫苗預約平台將從4月1日起退場,新北市民可至全市532家合約醫療院所預約接種。(記者賴筱桐攝)

中央1922疫苗預約平台將從4月1日起退場,新北市民可至全市532家合約醫療院所預約接種。(記者賴筱桐攝)

2022/03/23 12: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因疫苗量已足夠,1922疫苗預約平台將從4月1日起退場。新北市政府表示,新北市民可至532家合約醫療院所預約接種,至於65歲以上行動不便的長者,提供免費到宅接種服務。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今天在防疫會議表示,目前中央開放第28期疫苗預約接種,也是最後1期,1922疫苗預約平台4月起停止運作後,新北市民可至全市532家合約醫療院所施打疫苗,種類包括莫德納、AZ或高端等,預約方式依據每個醫院或診所的作法,相關資訊可以到新北市衛生局網站或全國疫苗接種地圖查詢。

陳潤秋說,針對65歲以上或55歲以上原住民的行動不便長者,市府持續提供免費到宅接種服務,有需要的民眾可洽詢29區衛生所,並透過各區公所與長照單位宣傳。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全球疫情尚未舒緩,各國採取寬鬆策略,最嚴重的是韓國,平均日增38萬例,幾乎採取與病毒共存的方式,台灣的境外移入個案越來越多,本土案例雖然可控,但是仍有零星個案出現,尤其嘉義宴會群聚案,多少也會影響新北市。

侯友宜說,昨天中央宣布不能逐桌敬酒,「拉回來觀察一下也不錯」,短期內境外移入個案不太可能會降下來,每天都幾十例、上百例,台灣要守好疫情,隨時調整步伐,目前新北市疫苗涵蓋率第1劑84%、第2劑80%、第3劑52%,仍鼓勵民眾踴躍接種,並盤點防疫旅館、集中檢疫所等醫療量能,做好充分準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