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繁星放榜!東港高中6年前超暖心新聞故事主角皆上榜

今天繁星結果公布,東港高中繁星推薦83人報名,其中57人錄取,上榜率68.67%。(記者陳彥廷攝)

今天繁星結果公布,東港高中繁星推薦83人報名,其中57人錄取,上榜率68.67%。(記者陳彥廷攝)

2022/03/22 21:26

6年前相關新聞請見:

腦麻新生上學第一天 2「小天使」自告奮勇當助手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今天繁星結果公布,屏東縣東港高中繁星推薦83人報名,其中57人錄取,上榜率68.67%,而且台、交、成、台師大、彰師大、中興、中央、中山、中正等國立大學皆有同學上榜,其中本報6年前所報導腦麻生張文睿與同學孔文仁相互扶持的暖心新聞,兩名主角也都分別上榜,面對未來的新人生,兩人除互表感謝,也說未來會很想念高中階段求學的互助生活。

本報6年前報導張文睿入學因中度腦麻不良於行,但在上了國中後有了2位「小天使」郭泓誌和孔文仁相助,今天繁星放榜故事也有了最新的進展,原來張文睿與孔文仁國中畢業後決定直升,從7年級開始的相互扶持的習慣沒變,反而更加深化,高中時還找到新的成員張念詠,張念詠考上台灣大學財務金融學系,孔文仁同學考取國立高雄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張文睿則是考上義守大學資訊工程學系,3人大多在轉換教室時要集體行動,也成為校園最暖心的風景。

張文睿升上高二後,不良於行的情形加重,因此須要加穿俗稱的鐵衣支撐,張文睿雖可自行移動,但有時人潮一來,仍有可能被推擠摔倒,因此張念詠和孔文仁必須在他移動時一前一後的簇擁,如今張念詠也被笑稱是「台大保鑣」。

擁有共同興趣都是資管、資工的3人,現在可說是校園內的好朋友,張念詠說,舉凡分組或是要移動,他們都會跟前跟後,加上興趣相通,擁有共通話題,有時也會請張文睿自行透過專長,設計相關的遊戲或作品。

從國中7年級就和張文睿同進同出的孔文仁則表示,從剛入學就已開始協助張文睿的進出,後來要直升,發現張文睿與他都要考數理實驗班,當仁不讓再成為張文睿的小天使。

導師黃正葳說,從入學開始,就是兩人協助張文睿至今,都不曾喊累要換手,由於張的移動較慢,但兩人總是心中惦記中要幫忙,不會因為自己忙而忘記張,種種舉動實在是非常令人窩心。

張文睿這個週末還要參加身障學生的特殊生入學考試,希望能考取更加的學校,面對3年來陪伴在身邊最多的朋友們即將要分離,這3年實在是受到他們的照顧,對此感到不捨,感動向兩人說謝謝。

除3人外,其它學生也有好表現,如五選四科為54級分的陳岳瑭錄取陽明交通大學運輸與物流管理系,希望一展道路規劃與建設的興趣,葉欣瑋考取臺北醫學大學藥學系藥學組、王昱涵考取成功大學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黃春樹考取成功大學土木工程學系。

本報六年前報導。(記者陳彥廷攝)

本報六年前報導。(記者陳彥廷攝)

左起張念詠、張文睿及孔文仁。(記者陳彥廷攝)

左起張念詠、張文睿及孔文仁。(記者陳彥廷攝)

張念詠(左)和張文睿。(記者陳彥廷攝)

張念詠(左)和張文睿。(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