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梨山幸福巴士試營運服務7百人次 預計4月正式上線

台中梨山幸福巴士試營運近2個月載700人次,公總指出,預計4月正式上線營運。(圖:公路總局提供)

台中梨山幸福巴士試營運近2個月載700人次,公總指出,預計4月正式上線營運。(圖:公路總局提供)

2022/03/19 12:43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中市大梨山地區有梨山、松茂、新佳陽、環山四大部落,921地震後中橫公路中斷後,雖搶修中橫便道但須管制通行,不僅對外交通不便,部落之間公共運輸也有服務缺口,無法深入到在地部落村里,影響民眾就醫、就學的便利性。交通部公路總局今年1月24日起於梨山地區試營運幸福巴士,至今成效良好,預計今年4月正式上路營運。

為了瞭解梨山地區幸福巴士試營運情況及相關營運環境與民行需求,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今(19)日率相關單位前往視察。根據公路總局統計,梨山地區幸福巴士1月24日通車試營運,由在地的社會團體-梨山社區發展協會及5名在地個人駕駛成立市區汽車客運業提供服務,至3月中已服務人次超過700人次。

陳彥伯表示,偏鄉幸福巴士是他擔任公路總局局長時非常重視的工作項目,同時也是交通部施政重點政策之一,尤其偏鄉交通不比都會地區,多數運輸業者不願意經營,需要善用在地資源及加強整合;所以先前交通部推動法規鬆綁,讓偏鄉可以由在地團體或個人合法來提供運輸服務,不僅安全上更有保障並可避免違規載客,也為偏鄉創造一些就業機會,創造多贏的局面。

今日除視察幸福巴士的營運環境及運作情形外,陳彥伯也實際試乘營運車輛深入至新佳陽部落實地體會當地的交通困境,以及檢視幸福巴士的服務是否滿足需求,並向服務的駕駛及乘客致意及聽取意見,希望營運服務可以再精進提升。公路總局局長陳文瑞表示,為實現交通正義及落實部長改善偏鄉交通的政策,今年將持續推動幸福巴士2.0,希望為偏鄉注入更多元、彈性及在地化的運輸服務,讓偏鄉交通持續改善進步。

公路總局表示,梨山幸福巴士固定路線服務方式為每日往返新佳陽、梨山、松茂、環山等四大部落,從上午8時30分至18時30分,每日8班次;彈性路線則為每日6時至19時提供預約乘車服務,民眾可透過手機LINE APP或撥打專線預約乘車。後續將持續精進相關服務,預計今年4月就會正式上路營運。

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左)今前往視察梨山地區幸福巴士。(圖:公路總局提供)

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左)今前往視察梨山地區幸福巴士。(圖:公路總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