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吹冷氣電費 今年5月起中央買單

今年五月起學生在校上課吹冷氣,電費中央買單。(記者黃淑莉攝)

今年五月起學生在校上課吹冷氣,電費中央買單。(記者黃淑莉攝)

2022/03/17 17:02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今年5月起學生在校使用冷氣電費及維修費由中央全額補助,雲林縣議員王又民今天在議會質詢,指有家長向他陳情,學校已預收冷氣電費怎麼辦?縣長張麗善答覆說,過去縣內是使用者付費,今年起配合中央政策,已預繳部分學校會退款。

張麗善表示,縣府2019年即著手班班有冷氣作業,2020年已完成全縣186所公立國中、小學共6000多台冷氣安裝,電費採使用者付費,多數學校會在註冊時預收冷氣費,中央有來函今年5月起要補助班級冷氣費用,屆時縣府會依中央規定辦理,學生預繳的費用也會退回。

教育處長邱孝文指出,中央補助學校冷氣電費是每年5月、6月、9月及10月的上課日,每月22天、每天8小時,縣府會配合中央政策,按先前使用情況,應該不會另外收費,但學校若在非補助時間使用冷氣,則須自付電費,例如暑假才藝班等。

至於外界質疑資源班教室不在電費補助範圍,邱孝文說,中央補助班級為普通班、專科教室、圖書室、集中式的資源班,抽離式班級不補助,不過每校另有額外20%補助,讓學校彈性因應,不會向家長另收取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