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砸千萬二備金催婚挨轟無效 柯文哲坦言:憂慮兒女不結婚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14日出席「2022台北 千萬要結婚 結婚送千萬」頒獎暨宣傳記者會,致贈結婚獎金給獲獎的幸運新人。(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14日出席「2022台北 千萬要結婚 結婚送千萬」頒獎暨宣傳記者會,致贈結婚獎金給獲獎的幸運新人。(記者廖振輝攝)

2022/03/14 12:16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推出「2022台北千萬要結婚」的催婚活動,新婚佳偶有機會抽中5萬元紅包,但卻挨批未對人口流失問題對症下藥、抽獎活動無濟於事;對此,柯文哲表示,此較類似市政宣傳、作為一種倡議,鼓勵年輕人「該結婚就要結婚」,但對於有何具體作法則坦言,自己也憂慮兒女不結婚,「回家研究如何說服他們」。

北市府為鼓勵市民結婚成家,今年推出「2022台北千萬要結婚,結婚送千萬」抽獎活動,總獎金高達1000萬元,首波1月份抽出10名新人獲得5萬元大紅包,今由柯文哲頒發獎金。

但北市人口流失嚴重,即將跌破250萬人大關,柯文哲致詞時重申,少子化問題並非「不生」,而是在於年輕人「不婚」,加上疫情導致許多旅居國外的市民滯外未歸而遭除籍,才造成人口流失。

但屢有議員質疑柯文哲動用二備金舉辦此「治標不治本」的催婚活動,花千萬公帑卻未能對症下藥;柯文哲會後受訪時也坦言,此較類似市政宣傳,作為一種社會運動的倡議,希望鼓勵年輕人「該結婚就要結婚」。

但對於該如何鼓勵年輕人結婚的具體作法,柯文哲也無對策,僅稱自己也須先回家研究如何說服兒女結婚,並坦言憂慮兒女也不結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