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本土+1!30多歲女性染疫 黃珊珊:確診阿姨到家裡探病傳染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左)、蔡炳坤一同出席杜鵑花音樂會。(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左)、蔡炳坤一同出席杜鵑花音樂會。(記者蔡亞樺攝)

2022/03/12 15:02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日新增1例本土個案,為案21359、北部30多歲女性。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下午證實表示,案21359為北市1名女性,她的阿姨來家裡探病,阿姨後來被診斷確診,傳染源明確,該女沒有太多社區足跡,正在疫調。

黃珊珊下午出席杜鵑花音樂會接受媒體訪問,媒體關心北市今日本土疫情,黃珊珊指出,案21359是因為她生病,阿姨來家裡探病,後來阿姨被診斷確診,案21359已被匡列居家隔離,所以疫情沒有擴散跡象。

黃珊珊說,案21359的阿姨是外縣市的確診個案,阿姨居家隔離期間採檢陽性,案21359因為生病所以沒有太多社區足跡,這段時間唯一接觸者就是她阿姨,傳染源明確。

黃珊珊表示,案21359生病1個月都沒進公司,所以沒跟公司的人接觸到。媒體詢問目前匡列多少接觸者、採檢人數?黃珊珊說,市府今天早上才接到訊息,目前市府在進行疫調與相關防疫,具體匡列採檢人數等完成疫調將對外公布。

不過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訊息,案21359為案21295相關接觸者,北市衛生局昨指出案21295是住在北市內湖區一名40多歲女性,是新北市本土確診個案21260的非同住家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