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新埔站上行電扶梯「突下滑」 害30名乘客摔成一團

台北捷運新埔站11日晚間一座往上運行的電扶梯,無預警往下滑,造成多名旅客摔倒擦傷。圖為民眾搭乘電扶梯,非事故捷運站。(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捷運新埔站11日晚間一座往上運行的電扶梯,無預警往下滑,造成多名旅客摔倒擦傷。圖為民眾搭乘電扶梯,非事故捷運站。(記者蔡亞樺攝)

2022/03/12 14:38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捷運新埔站一座往上運行的電扶梯,昨晚無預警下滑,當時搭電扶梯的30名乘客面對突如其來狀況,一時站不穩還發生推擠的情形,造成3人擦傷,幸好無大礙自行離站,但有1人腳踝扭傷較嚴重,北捷人員緊急叫救護車送醫,北捷公司對此表示抱歉,經廠商漏夜維修初步原因是煞車迴路異常,將持續慰問受傷乘客。

北捷公司指出,昨晚10時26分新埔站月台往大廳的電扶梯異常,上行電扶梯無預警下滑且隨即停機,當時約30位旅客搭乘,其中1名旅客腳踝扭傷,救護車協助送醫,3名旅客輕微擦傷隨後自行離站,其餘受影響旅客起身後亦離站。

北捷場域的電扶梯均有嚴格的保養期程。北捷指出,該座電扶梯是委由台灣奧的斯電梯股份有限公司負責維護,甫在今年3月7日完成月保養,功能顯示皆正常,廠商漏夜追查異常原因,說明因煞車迴路異常,未立即煞車。

但北捷公司認為,煞車功能是安全機制,功能失能異常非同小可,再無法獲得安全保障前不可貿然啟用,已要求將故障齒輪箱送廠拆解檢查,並針對同型電扶梯煞車迴路設備立即執行專案檢查,不可再有類似故障發生。

北捷公司表示,對於該起事件受傷和受影響30名旅客深表歉意,積極展開慰問和關懷,若有在事件中受影響而未留資料的旅客,也請洽車站詢問處或北捷客服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