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騎自行車也能聲援烏克蘭 車友繞出「和平鴿」圖騰

自行車友騎出「和平鴿」路線,為烏克蘭加油,表達期望和平。(圖擷取自Velodash App、彭博,本報合成)

自行車友騎出「和平鴿」路線,為烏克蘭加油,表達期望和平。(圖擷取自Velodash App、彭博,本報合成)

2022/03/10 16:3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烏俄戰爭持續,國人響應賑濟、民間團體提供人道協助,新創團隊也以創意展現聲援!曾於交通部觀光局「科技觀光得塔推進賽」拿下亞軍的車友平台Velodash發起「和平鴿展翅」騎行活動,號召車友用自行車騎出和平鴿路線,為遠方的烏國人民加油打氣,並且祈願世界和平。

本報先前曾報導,結合大數據、旅遊、自行車騎乘等元素的Velodash為台灣新創團隊,在交通部觀光局所舉辦的「科技觀光得塔推進賽」中,從12國、140團隊中脫穎而出獲得亞軍大獎,並由時任部長林佳龍表揚。其平台Velodash App具備單車旅遊路線、與車友互動、紀錄騎乘軌跡等特色。

Velodash共同創辦人黃彥菱說明,和平鴿展翅路線橫跨台北市與新北市的河濱自行車道系統,順時鐘環繞1圈約27公里、海拔450米、挑戰時間約2至3小時,路線軌跡呈現鴿子展翅的形象。

黃彥菱說,由於造型特殊,且途經的汐碇公路車流少、路況佳,吸引不少單車愛好者前來「抓鴿子」。且因路線形狀和平鴿代表世界和平的祈願,便號召車友,用行動響應對烏克蘭的支持和期望戰火早日止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