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旗津券」獨缺前鎮輪渡站且誘因不足 市議員要求儘速改善

高雄市議員林宛蓉(前排左六)曾爭取經費改建前鎮輪渡站,她提醒市府務必在此發放旗津券。(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議員林宛蓉(前排左六)曾爭取經費改建前鎮輪渡站,她提醒市府務必在此發放旗津券。(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2022/03/09 17:47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後重振旗津觀光,決定在渡輪站發放「旗津券」,但市議員發現,3處渡輪站中獨缺前鎮渡輪站,建議擴增發放地點,並增加誘因。

高雄市旗津區月前因武漢肺炎疫情(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被管制,導致觀光市場蕭條;如今疫情已消退,市府為提振當地經濟,決定發放「旗津券」。

高雄市議員林宛蓉表示,發放地點僅限鼓山及棧貳庫輪渡站,獨缺前鎮輪渡站,且誘因不足,要求市府儘速擴增發放地點,並建議領取旗津券當日,免費搭乘渡輪。

林宛蓉分析,搭渡輪到旗津,單程電子票證的全票價格20元,去回40元,若加上機車去回50,成本就多達90元,如果支付現金,更多達120元,但旗津券只給100元,誘因不足。

因此,林宛蓉建議,遊客在輪渡站領取旗津券時,當日搭乘渡輪去回,應該免費,才能大幅吸引觀光客消費。

林宛蓉強調,她曾爭取經費改建老舊的前鎮輪渡站,前鎮與小港居民往返旗津區的便捷航線,如今已成為重要的觀光據點,與對岸的中洲輪渡站相呼應。

然而,市府發放「旗津券」的地點,竟然獨缺前鎮輪渡站,且誘因不足,林宛蓉呼籲市府儘速改善,才有助提振旗津區的經濟。

另外,林宛蓉強調,市府鼓勵遊客搭乘渡輪固然是好事,但前鎮、小港、林園、大寮、五甲,乃至其他原高雄縣居民,開汽車或騎機車,經由過港隧道前往旗津比較方便,但行經過港隧道的汽機車族群,卻無法領取旗津券,恐怕減弱旗津券的吸引力。

因此,林宛蓉呼籲市府儘速檢討,讓行經過港隧道的汽機車族群,也能領取旗津券。

網友也在市府經發局臉書粉絲頁留言批評「沒有吸引力,無感」,紛紛質疑:「來回船票都超過了,這100只是幫忙支付船票」、「騎車或開車去,是否就沒券」、「過港隧道咧」、「前鎮往中洲渡輪站沒有發放嗎」,但經發局完全沒有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