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萬大線噪音擾人破壞綠地 居民環保署前抗議

捷運萬大線今天下午在環保署進行環差初審第5次會議,會前土城當地團體到環保署門前召開記者會抗議。(記者羅綺攝)

捷運萬大線今天下午在環保署進行環差初審第5次會議,會前土城當地團體到環保署門前召開記者會抗議。(記者羅綺攝)

2022/03/09 15:27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台北捷運萬大線第二期工程因將破壞現有公園綠地,引起居民強烈反彈,今日下午環評專案小組第5度審查捷運萬大線環差;會前土城當地團體在環保署前再度抗議LG11站破壞民眾生活及自然環境,要求環評委員退回環差,維持金城公園完整性,保障居民生活安寧與土城國小師生受教環境。

萬大線97年通過環評,第二期從機廠延伸到迴龍,正在細部設計階段,但北捷提出路段變更環差,擬更改車站及軌道路線、月台長度等,其中LG11站移到金城路與和平路口附近的路外基地,鄰近金城公園與土城國小,引發地方團體不滿,並發動抗爭。

土城金城公園綠地自救會、土城國小家長自救會等地方團體指出,北捷於107年變更捷運萬大線的原始設計,「捨直取彎」讓LG11站彎進土城國小旁的金城公園,將使公園消失2322平方公尺、砍除120棵老樹,捷運噪音也會干擾土城國小學童上課,甚至捷運第1排住家僅離軌道列車6公尺,民眾的生活及自然環境嚴重遭破壞,然而北捷一意孤行,若再不重視居民聲音,未來不排除走司法途徑。

預定捷運軌道第1排住戶陶小姐表示,捷運萬大線為高架設計,未來列車行駛只距離她家窗前6公尺,每天從早上6時到晚上12時都會有尖銳的噪音振動,家中有名98歲老人家,無法負荷這樣的干擾,「捷運局破壞民眾寧靜的生活,鴨霸地說彎就彎,根本罔顧居民生活」。

土城國小家長鄭媽媽表示,萬大線從北市中正紀念堂站到新北迴龍站,共21站,橫跨雙北,但同一條捷運線卻有兩種噪音標準,台北市學校採用較嚴格的第二類噪音標準,保護師生上課環境,但新北市環保局卻以「學校有鐘聲、廣播」為由,採用較寬鬆的第三類噪音標準,她強調,「新北的學生也是寶,不是草,不該被噪音剝奪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