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台電打臉蓋變電所卡23年 柯文哲反嗆:要我把抗議民眾關起來?

柯文哲今嗆,台電要蓋變電所一定引發居民抗議,「難道要我出動警察、軍隊把抗議的關起來,讓你去施工?」(記者廖振輝攝)

柯文哲今嗆,台電要蓋變電所一定引發居民抗議,「難道要我出動警察、軍隊把抗議的關起來,讓你去施工?」(記者廖振輝攝)

2022/03/09 13:01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稱北市東區門戶計畫的台北生技園區因台電限電受阻,遭台電打臉係因興建松湖變電所被卡關23年所致;對此,柯文哲今嗆,台電要蓋變電所一定引發居民抗議,「難道要我出動警察、軍隊把抗議的關起來,讓你去施工?」並酸說,台電曾稱董事長要前來拜訪,但還沒拜訪「他就不見了,至今不見了幾個董事長?」

柯文哲日前宣稱,北市推動東區門戶計畫建設大樓就被限電,「台灣缺電是事實」,還嗆蔡英文總統「留下一堆爛攤子」;台電則反駁,港湖地區供電瓶頸是「電送不進去,不是電源不足」,而興建松湖高壓變電所卡關23年就是關鍵。

對此,柯文哲今出席台北市工業及服務業普查處成立揭牌典禮,會後受訪時反嗆台電「不蓋變電所是北市府責任嗎?」並稱台電要蓋變電所勢必引發居民抗議,「難道要我出動警察、軍隊把抗議的關起來,讓你去施工?」

柯文哲再批台電,就算非缺電而是電路問題,但該做的事還要做,卻「皮皮的」拖到現在,松湖、玉成變電所不斷延宕不處理;柯更以台電董事長因303大停電請辭一事反酸,稱台電過去説董事長要前來拜訪,但還沒拜訪「他就不見了,至今不見了幾個董事長?」

柯文哲越講火氣越大,再批蔡政府能源政策缺乏規劃,質疑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量達20%根本不可能,該做的事不做、能拖則拖,先騙過今年選票後再想下次怎麼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