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S號碼20年不變讓具俊曄找到她 工研院竟是「大媒人」

台灣女星徐熙媛昨宣布與韓團「酷龍」光頭舊愛具俊曄再婚。(資料照)

台灣女星徐熙媛昨宣布與韓團「酷龍」光頭舊愛具俊曄再婚。(資料照)

2022/03/09 13: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女星徐熙媛昨宣布與韓團「酷龍」光頭舊愛具俊曄再婚。具俊曄在IG寫到,「我找到了20多年前的那個號碼,聯繫了她,幸好那個號碼沒變,我們才能重新連結起來」。工研院表示,17年前建置「門號可攜系統」,整合14家電信業者,讓民眾能保有自己的電話號碼。網友直呼工研院是大S的「大媒人」。

工業技術與資訊月刊第260期1篇〈門號可攜性服務〉文章提到,當年各家電信營運商擁有不同開頭門號,工研院打造門號可攜系統,並整合14家電信業者,讓民眾保有自己的電話號碼,還可省下重印名片、公司文件資料等無形成本,創造新台幣200億元社會效益。

文中指出,國家傳播通訊委員會(NCC)前身的交通部電信總局,2004年開始規劃「門號可攜」(NP),從零開始規劃出串連14家電信業者的資料庫,資料數量將近3000萬筆,2005年門號可攜服務正式啟動,後來新加坡、馬來西亞等亞洲國家,紛紛組團來台取經。

網友笑回,「這研發好棒」、「好膩(厲)害的技術」、「這個梗埋了17年」、「轉發給大S工研院可是大媒人」、「謝謝工研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