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放商務客後旅遊可期?王國材:今年旅遊有機會慢慢開放

開放商務客後旅遊可期?王國材表示,今年旅遊有機會慢慢開放。(記者鄭瑋奇攝)

開放商務客後旅遊可期?王國材表示,今年旅遊有機會慢慢開放。(記者鄭瑋奇攝)

2022/03/09 09:18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隨著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邊境管制今年可望逐漸鬆綁,對於出國旅遊或國際旅客來台部分,交通部長王國材今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今年旅遊應該有機會慢慢開放,目前已有跟觀光業者做過一些討論,請它們先做好準備,只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判斷疫情沒問題要開放時,交通部馬上就能跟觀光業者一起來努力。

台灣因應疫情影響,2020年開始實施嚴格的邊境管制,讓出國旅遊及外國旅客來台瞬間中斷,至今已約2年的時間,許多業者都積極轉型、擴大國內旅遊市場來撐過這段期間。

王國材表示,現在指揮中心規劃先從商務客放寬入境管制措施,今年旅遊應該也有機會慢慢開放,而過去這1年、2年的時間,觀光業者在國旅內需市場中,發掘許多優質、優良的遊程,做好準備等指揮中心判斷可開放後,交通部馬上就能跟業者一起來努力(吸引國際旅客來台)。

對於詢問開放旅遊是否有確切的時間點,王國材說,這主要是要考量疫情因素,會由指揮中心決定,交通部要做的事情就是跟觀光業者一同做好準備。

交通部長王國材9日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9日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