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睽違2年再現噶瑪蘭族樂舞之美 花蓮北埔國小獲全國特優

花蓮北埔國小舞蹈隊賽後師生合影。(花蓮北埔國小提供)

花蓮北埔國小舞蹈隊賽後師生合影。(花蓮北埔國小提供)

2022/03/08 15:07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成軍20多年的花蓮縣北埔國小舞蹈隊,多次代表台灣赴國際演出,出演法國時,台灣第一名模志玲姊姊還親自錄製加油短片打氣,因疫情停辦2年的全國學生舞蹈比賽今年復辦,這群孩子不負眾望,以嘹亮高聲及舞姿驚艷全場,拿下90.52高分獲得特優,再現噶瑪蘭族樂舞之美。

全國學生舞蹈比賽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停辦2年,今年復辦後並於3月初舉辦決賽,全國賽事常勝軍北埔國小舞蹈隊代表花蓮參賽,在26支隊伍中脫穎而出,榮獲國小民俗舞B團體丙組全國特優佳績。

指導教師莊國鑫說,北埔是全台唯一以噶瑪蘭族樂舞為比賽舞碼的代表隊,感謝老師鄭靜慧及全校師長陪伴支持,讓學生們巡訪噶瑪蘭耆老,逐字逐句學習拗口的噶瑪蘭族古謠,透過舞蹈重現族人的傳統藝術。

他說,這次比賽因疫情影響,參賽學生須全程佩戴口罩,舞蹈隊仍展現嘹亮歌聲與舞姿,獲得評審肯定,拿下90.52高分。以4至6年級學生組成的團隊,在1999年成軍後,已陸續代表台灣參加波蘭、西班牙班巴塞隆納、保加利亞、印尼雅加達、義大利、法國第19屆Gauargi藝術節、塞爾維亞等知名舞蹈藝術節演出。

北埔國小校長陳俊能說,指導老師莊國鑫與鄭靜慧為阿美族人,長年犧牲假期陪伴學生練習,並親自帶領團隊深入田野調查和訪問噶瑪蘭族耆老,努力詮釋與發揚傳承噶瑪蘭族的精髓文化,讓全台甚至是國際看見台灣原民之美。

花蓮北埔國小舞蹈隊正式演出過程。(花蓮北埔國小提供)

花蓮北埔國小舞蹈隊正式演出過程。(花蓮北埔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