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遍植茶花 新北市坪林區將爭取「國際傑出茶花園」認證

坪林山區的茶花正在怒放。(坪林區公所提供)

坪林山區的茶花正在怒放。(坪林區公所提供)

2022/03/08 14:19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坪林區風景秀麗、生態豐富,素有大台北後花園美名,尤其是區內遍植新北市花,每年12月至3月茶花季盛開時,美不勝收,坪林區長周慶珍說,國內知名茶花博士蔡璨玉認為坪林有條件可以申請「國際傑出茶花園」認證,成為台灣的茶花之鄉。

蔡璨玉培育茶花30餘年,曾獲得茶花類的「神農獎」,為國內茶花栽培專家,他指出,國際茶花協會成立於1962年,是國際茶花界最具影響的組織和山茶屬植物品種登錄的國際權威機構。目前分為歐洲、美洲、亞洲、大洋洲、南部非洲等區域,共有英、法、義、比、美國、中和日等40多個會員國,有單位組織和個人會員2000多名,而「國際傑出茶花園」是國際茶花協會頒發的最權威認證,對於獲選單位來說,是茶花業界至高的榮譽。

周慶珍說,蔡璨玉多年來曾經協助坪林地區栽培茶花,在上德里還有一處私人的茶花莊園,也是蔡璨玉協助栽培的茶花天堂,蔡璨玉認為坪林很有條件爭取「國際傑出茶花園」認證。

周慶珍表示,坪林區自台北縣時期就開始推廣茶花,整個坪林區粗略估計茶花1百多個品種、10餘萬株的規模,其中以坪林茶業博物館旁的「坪林生態園區」中數量最多,她接下來正與在地的茶花栽培人士洽談共同舉辦茶花展的可能性,打造坪林成為台灣的茶花之鄉。

坪林區的氣候環境,很適合茶花生長。(坪林區公所提供)

坪林區的氣候環境,很適合茶花生長。(坪林區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