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3大停電造成高雄大樓壞掉9台電梯 議員籲向台電求償

303大停電,造成陽明山莊的25台電梯,壞掉了9台,管委會趕緊張貼告示。(市議員邱于軒提供)

303大停電,造成陽明山莊的25台電梯,壞掉了9台,管委會趕緊張貼告示。(市議員邱于軒提供)

2022/03/08 09:4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303大停電,造成高雄大寮陽明山莊的25台電梯,壞掉了9台,電梯維修費共60幾萬,管理費無法支付,市議員邱于軒呼籲市府成立單一窗口,受理市民和廠商因303大跳電而損失的陳情案,再聘律師向台電求償!

邱于軒指出,陽明山莊總共有25台電梯,303大停電總共壞了9台電梯,且每層樓電梯的面板也都燒掉,需要汰換,造成許多長輩上下樓非常不方便。

電梯維修人員說,一台電梯修理時程約2至3天,現在拚1天搶修1台,全公司都出動了,也透露這次大停電,造成很多地方電梯故障。

邱于軒表示,陽明山莊電梯維修費總共60幾萬,且不只電梯壞掉,電箱也壞掉,所以地下室大部分地方都是暗的,維修費目前跟廠商談分期付款,否則管理費根本支付不出!

邱于軒說,303全台大停電,尤其以林園石化損失最嚴重,台苯損失約8千萬、亞聚損失約7千萬,這些損失誰來擔?希望市府能盡快成立單一窗口,受理市民和廠商因303大跳電而損失的陳情案,後續再由市府統一聘請律師向台電求償,爭取應有的權益。

高市府則強調,經發局和法制局會聘律師,協助向台電求償,經發局正釐清停電造成的停工、訂單與實質損失。

電梯維修公司全員出動,忙著搶修電梯。(市議員邱于軒提供)

電梯維修公司全員出動,忙著搶修電梯。(市議員邱于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