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RC機器人大賽台灣賽結果出爐 竹崎高中獲前八強佳績

    竹崎高中設計製作的機器人team7551拿到前八強佳績。(竹崎高中提供)

    竹崎高中設計製作的機器人team7551拿到前八強佳績。(竹崎高中提供)

    2022/03/07 18:21

    〔記者王善嬿/嘉縣報導〕針對全球高校舉辦的FRC機器人競賽,台灣區域賽4日到6日在新北市舉行,比賽結果出爐,嘉義縣竹崎高中以機器人team7551獲前8強、(OPRs)分析能力前15強佳績,消息傳回學校,全校師生十分興奮。

    竹崎高中教務主任陳琬婷表示,此次參賽隊伍來自全國35所學校,不乏建國中學、北一女中、成功高中、協同中學等傳統強校,能進入前8強實屬不易,尤其聯盟競賽時,與3年前曾在澳洲雪梨一同參賽的板橋高中、岡山高中,成為第6聯盟盟友一起奮鬥,雖最後止步於8強聯盟,但第一場比賽時,就贏了獲得第二名的聯盟,讓成員十分振奮,且得知8強賽比輸的結果時,選手也沒有因此氣餒,更難能可貴。

    竹崎高中校長蘇淵源表示,FRC(FIRST Robotics Competition)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高中機器人競賽,學生除了需運用數學、理工、科技及生活應用等跨科知識來設計製作出大型機器人外,還考驗30人的團隊合作、人際互動及外語能力等,透過參賽過程,也幫助學生展現出108新課綱素養能力,培養「自發」、「互動」、「共好」的精神。

    陳琬婷表示,屬偏遠學校的竹崎高中,發展機器人比賽邁入第4年,起初連練習場地都沒有,在校內各教室流浪,因興達建設等企業贊助,如今得以在校內建置機器人基地,還一路自國內練習賽挺進國際賽事前8強,是指導老師黃皇賓、外師Jocelyn與學生認真、努力練習的成果。

    竹崎高中今年由高一到高三約20名學生,組「Extreme Mechanism」隊伍參賽,其中擔任教練的高三生陳佩琪表示,因曾參與協助The FRC graduate (TFG)團隊場地的製作、FRC FTFT網站經營權、架設網站等學習經歷,利用這次機會與學弟妹分享,雖然累但很值得。

    另名高三生張凱傑表示,雖然在比賽最後一天,出現機器人無法操控的問題,但看到隊員努力解決問題、想完成每一場比賽,雖八強止步,但重要的是發揮團隊精神、找出問題解決問題的精神,希望能繼續傳承下去。

    參賽的學生林冠廷表示,這次參賽學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還有透過觀察別隊的機器人,更了解機器人結構與運作。

    竹崎高中參加FRC機器人大賽台灣區域賽,在八強聯盟賽止步,但參賽學生收穫滿滿。(竹崎高中提供)

    竹崎高中參加FRC機器人大賽台灣區域賽,在八強聯盟賽止步,但參賽學生收穫滿滿。(竹崎高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