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科實中FRC獲台灣區域賽雙獎 4月前進美國為台爭光

南科實中FRC6998團隊優異表現取得好成績,校方與有榮焉,校長蔡明輝(右2)也給予高度肯定。(記者萬于甄攝)

南科實中FRC6998團隊優異表現取得好成績,校方與有榮焉,校長蔡明輝(右2)也給予高度肯定。(記者萬于甄攝)

2022/03/07 15:33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南科實中FRC6998團隊參加世界機器人大賽台灣區域賽,奪下台灣區賽大會主席獎及企業家精神獎,成功取得4月在美國休士頓總決賽的門票,讓南科實中師生團隊相當開心,直呼「一年的辛苦沒有白費」,後續為前往美國參賽,師生除加強練習外,也將提案募款籌措參賽經費。

南科實中表示,FRC台灣區域賽今年由新北市政府與鴻海教育基金會合作舉辦,吸引35支高中職隊伍參賽,其中,FRC6998團隊在激烈競爭下,成功獲得台灣區賽大會主席獎及企業家精神獎,將與另外3支隊伍共同參加4月在美國休士頓的總決賽。

此外,FRC6998團隊指導老師蔡汶鴻獲得佳指導老師獎,他說,經過一年的辛苦與努力,大家成功取得世界賽的參賽資格,相當開心,也見證辛苦沒有白費,後續剩下不到一個月時間,學生除會加強練習外,團隊也需提案尋找企業合作募款,籌措世界賽的參賽經費。

南科實中校長蔡明輝表示,在比賽過程中,曾到參賽現場替學生加油打氣,學生優異的表現取得好成績,相信全校都與有榮焉,也給予高度肯定,更期許在世界賽中也有優異的表現,讓台灣科技人才的培育,在世界的舞台發光發熱。

今年高一的FRC6998團隊隊長林昀承說,成功奪下世界賽門票真的相當興奮,自己入學後就加FRC團隊,雖以前沒有接觸過,但加入後就愛上這個團隊,訓練的過程中也對學習有很多的啟發,更加喜愛智慧機器人的領域。隊員趙思瑋則說,很珍惜團隊合作的力量,對她未來的人生發展也有不少幫助。

南科實中FRC6998團隊獲台灣區域賽2大獎項獎,成功奪下4月前進美國休士頓總決賽門票,可望為台爭光。(南科實中提供)

南科實中FRC6998團隊獲台灣區域賽2大獎項獎,成功奪下4月前進美國休士頓總決賽門票,可望為台爭光。(南科實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