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覽車座位圖曝!陳其邁:確診夫妻與新北、台南染疫者應屬同波感染

案20860、20861遊覽車座位圖。(高市府提供)

案20860、20861遊覽車座位圖。(高市府提供)

2022/03/05 15:5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左營自助餐店疫情擴大! 昨天確診的案20832,爸爸(案20860)、媽媽(案20861)、姊姊(案20862)今天都證實確診,市長陳其邁拿出遊覽車座位圖,研判由於4人CT值非常接近,應是屬於同一波感染 ,這對夫妻也驗過抗體,NTN都是陰性,代表抗體還沒出來,可能是最近感染,市府昨天緊急在左營篩檢1909人,結果都是陰性。

陳其邁拿出遊覽車座位圖表示,高雄這對夫妻案20860、20861是坐在前門,新北、台南確診者是坐在後面安全門,由於4人CT值非常接近,研判應是屬於同一波感染。

陳其邁強調,案20860、20861也驗過抗體,NTN都是陰性,代表抗體還沒出來,可能是最近感染,而非1、2個月前的感染,因此研判是同一波的感染,且有共同感染源,由於足跡到過桃園、宜蘭、基隆等地,共同感染源還得釐清。

陳其邁強調,對高雄的風險來說,必須切斷傳播鏈,把社區風險減低,昨天在左營篩檢1909人都是陰性,今天起至7日,每天上午9點至12點、下午1點至5點、晚上6點至9點,持續在左營果貿社區籃球場採檢,務必確保社區是安全的情況。

他也提醒,今天確診的這對夫妻都過兩劑AZ,因為已經打了一段時間,自然傳給家人的風險就比較高一點,提醒大家去打第三劑,防範感染後重症或死亡。目前高雄市打第三劑比例達到64.4%,全國大概59.4%,再次通知長輩3月3日後到施打站施打。

陳其邁也提到社區快篩監測機制 ,每天維持5、600人監測,這次也是因為案20832有呼吸道症狀,到診所快篩才發現弱陽性,很感謝基層醫師配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