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抗極端氣候 高市斥資5500萬擬建草衙滯洪池

台糖高雄大型車輛停車場,規劃興建多功能型的地下滯洪池。(水利局提供)

台糖高雄大型車輛停車場,規劃興建多功能型的地下滯洪池。(水利局提供)

2022/03/05 10:38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面對極端氣候威脅,高雄市為紓解即時強降雨造成區域道路積水,繼開闢十全果菜市場停車場地下滯洪池後,接續斥資5500萬元規劃「草衙滯洪池」,同樣以停車場地下做為滯洪池,以解決前鎮區三國通道積水問題。

水利局表示,前鎮區三國通道在中平路與草衙二路一帶,因地勢低窪,近年來受到極端氣候影響,強降雨事件頻頻發生,常造成該路段排水渲洩不及,水淹及膝,嚴重影響車輛通行,在立委賴瑞隆爭取下,中央全額補助,預計於今年9月底前完工啟用。

水利局表示,與台糖多次協調後,台糖高雄大型車輛停車場規劃興建一座多功能型的地下滯洪池,土地使用面積約2千平方公尺,整體蓄洪體積約8千立方公尺,將降雨洪峰期間,可蓄儲停車場地表雨水並引入三國通道轉彎處排水,進入滯洪池蓄洪,改善三國通道長期來積水的問題。

前鎮區三國通道地勢低窪容易淹水。(水利局提供)

前鎮區三國通道地勢低窪容易淹水。(水利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