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開工全台好天氣 須留意2波東北季風影響北、東

今天(28日)南、高、屏午後高溫30度以上,明天也是類似的天氣表現。此為全台主要測站溫度數值。(圖由中央氣象局提供)

今天(28日)南、高、屏午後高溫30度以上,明天也是類似的天氣表現。此為全台主要測站溫度數值。(圖由中央氣象局提供)

2022/02/28 16:17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今天(28日)全台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台南、高雄、屏東午後高溫達30度以上,中央氣象局測站下午觀測高雄紫外線達「過量」級。台北站高溫也達27.8度。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3月時序入春,東北季風持續減弱,天氣跟今天類似,但須留意這週仍有兩波東北季風南下,第一波為週三週四,第二波為週六至下週一,主要影響為北部高溫低於20度,感受較涼,中南部高溫略降,感受舒適。

雖然明天就邁入3月,迎來春天、揮別陰雨冬日,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說,春初天氣變化大,還是可能有一波波東北季風南下,帶來水氣。另外,明天週二、週五夜晚至清晨西半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明天白天馬祖、金門亦有局部霧或低雲持續影響能見度,請注意。

葉致均說,未來一週西半部北、中、南都要留意日夜溫差,而北部於週三週四迎來東北季風,週五回溫,週六至下週日再有一股稍強的東北季風,影響表現在高溫略降以及有零星降雨;中南部都是留意清晨輻射冷卻低溫,白天溫暖舒適。

葉致均說,整體而言東北季風比較弱的時候降雨範圍僅限於東半部跟北部山區,增強時北部地區也可能有零星雨,相比之下還是東半部降雨較多。

明天(3月1日)台灣北方海面有一股鋒面通過,週三(2日)上午北部雲量開始增多、東北季風增強。週三北部有零星短暫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高溫約20度;週四北部有零星短暫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山區也可能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這兩天中南部仍能維持26度至29度。

週四東北季風再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回升;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週五另一股東北季風增強,預估影響至下週一,強度比週三的東北季風稍強,各地早晚低溫為14至17度,北台灣高溫不超過20度;中南部高溫也會下降3至4度為23至25度,感受舒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