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港船舶提供船員PCR或快篩報告 高雄港將試辦

指揮中心今(25日)表示,經高市府建議,高雄港將試辦進港船舶提供船員PCR或快篩報告,並持續落實登船及港區作業防疫規範。(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今(25日)表示,經高市府建議,高雄港將試辦進港船舶提供船員PCR或快篩報告,並持續落實登船及港區作業防疫規範。(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2/02/25 14:44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因應高雄港之前爆發群聚感染,雖然疫情已落幕,但為了防堵類似事情再度發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表示,經高市府建議,高雄港將試辦進港船舶提供船員PCR或快篩報告,若有陽性者,嚴格要求不得與登船人員接觸,並持續落實登船及港區作業防疫規範,至於實施的時間,陳時中表示這授權高市府執行,但高市長陳其邁以行動迅速聞名,「伊很快啦!(台語)」

指揮官陳時中在指揮中心記者會表示,國際商港為關鍵海運運輸國門,對於進港船舶及港區作業之管理,我國航港、衛生單位已建立各項監督管理機制,要求國際船舶進港前均應詳實申報;船舶靠泊期間,過境不入境船員不得任意下船;若有船員健康異常,均由衛生單位評估處置,且嚴格要求船上陽性船員不得與登船人員接觸。

陳時中也說,檢驗陰性不代表真正就安全,也不能因為篩檢陰性就忽略安全意識。

指揮中心指出,將持續對海港高風險第一線人員每日健康監測及定期篩檢,同時再次呼籲從業人員應深植防疫觀念,於登船作業過程中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包含穿戴個人防護裝備、登離船實名制、儘速完成疫苗接種(含追加劑)、配合定期健康監測,如出現疑似症狀,立即主動通報就醫再次採檢等,以兼顧防疫安全與海運經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