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水怪還是日光浴?日月潭魚群浮游異象 令人費疑猜

今天氣轉晴,日月潭出現成群魚兒在潭面浮游的異象,原因為何?引發外界關注。(圖由民眾提供)

今天氣轉晴,日月潭出現成群魚兒在潭面浮游的異象,原因為何?引發外界關注。(圖由民眾提供)

2022/02/25 13:53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今日揮別連日陰雨綿綿的天氣,一早太陽便露臉,氣溫也明顯回升,不過,日月潭漁民卻發現魚群接二連三從水底往潭面浮游異狀,且隱約之中還拍到1尾長超過100公分的大魚,因潭中最近驚見250公分的巨魚出沒,且因體型巨大還被冠上「水怪」之名,令地方民眾不禁懷疑,難不成魚群異常行為與水怪有關?

在日月潭拍到魚群集體往潭面竄動的莊姓漁民表示,一早他看天氣轉晴,立刻開船外出準備捕魚工作,從伊達邵碼頭出發,來到南邊湖一帶水域時,便發現許多魚群異常地在潭面「浮頭」,且反覆做出張嘴、閉嘴的動作,之後又見1尾超過100公分的大魚也跟著游上潭面,也才與「水怪」產生聯想,心想其張閉嘴會不會是在向同類發出警告或是求救的訊號?原因令人費疑猜!

以研究復育日月潭魚類見長的漁民賴福進說,他看了拍攝影片後認為,這尾超過100公分的大魚,應是性情溫和的大頭鰱,且以濾食浮游生物為主,並不致於造成魚群恐慌逃命,至於「水怪」之說,則有待蒐集更多資料深入調查、釐清。

由於影片中的魚群均相當有活力,初步研判,最有可能的是與水溫變化有關,尤其最近陰雨綿綿,使得潭底水流變大、溫度變得更低,如今天氣轉晴,便可能浮到上層比較溫暖的水域取暖,就跟人在寒流過後,曬曬冬陽作「日光浴」的道理是一樣的,惟確實原因也有待後續繼續觀察。

今天氣轉晴,日月潭出現成群魚兒在潭面浮游的異象,其中還有1尾身長逾百公分的大魚,令外界十分關心。(圖由民眾提供)

今天氣轉晴,日月潭出現成群魚兒在潭面浮游的異象,其中還有1尾身長逾百公分的大魚,令外界十分關心。(圖由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