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數據說話!周志浩:疫情穩定可控 防疫資源有餘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指揮中心提供)

2022/02/24 16: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今日說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現況,強調整體穩定可控,且防疫資源有餘裕。

周志浩指出,近一週境外移入新增373例,較前一週338例,上升10%。雖然全球疫情已過高峰,但周邊國家仍持續創新高,因此我國邊境仍有相當的壓力。

至於在本土疫情方面,周志浩提到,近一週新增54例,較前一週的98例,下降45%。儘管過年前有一些群聚案發生,但近期疫情持續下降,顯示春節有人潮移動,並未造成進一步疫情擴大,整體穩定可控。

周志浩指出,台灣每十萬人確診數為85,在198個國家中,排行187名,跟其他英美主要國家,或是鄰近的日韓等地,有相當的差距;若以每百萬人死亡數為36,在191個國家中,排行170名。此外,台灣檢驗陽性率在142個國家中,排行137名。

《日經亞洲評論》最新公布的新冠復甦指數,台灣排名全球第1名,同時最新《彭博》公布全球防疫韌性排名,台灣1月在53個主要經濟體中,位居第8名,周志浩提到,「我們防疫成果在國際上是相當不錯」。

Omicron在台灣造成的影響方面,周志浩說明,境外移入個案重症率0.6%,本土個案0.7%,相較於Alpha與Delta,顯示以輕症或無症狀為主,也是目前主要病毒。

周志浩指出,Omicron入境確診者高達99.04%可於10天內檢出陽性,剩下不到1%通常檢驗Ct值高,傳播力低,對社區衝擊小。同時疫苗接種率持續成長中。

至於在防疫資源部分,周志浩表示,一般集中檢疫所空房數有61%、一般防疫旅宿有52%、加強型集中檢疫所80%、加強型防疫旅宿69%,目前相當有餘裕。此外,專責病床空床率也有87%,相當充裕,若有需要還可以再開,快篩、藥物也都有準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