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2只放晴一天!基隆人崩潰:計畫搬去南部

進入2022年,基隆只有一天放晴,讓許多在地人崩潰。示意圖。(資料照)

進入2022年,基隆只有一天放晴,讓許多在地人崩潰。示意圖。(資料照)

2022/02/23 19: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2年至今,北部經常陰雨綿綿,根據中央氣象局昨日(22日)統計,基隆市2022年竟然只有1天放晴!對此,有基隆人在PTT上抱怨,除濕機跟便利商店一樣24小時不休息,甚至都開始計畫搬去南部生活,貼文一出,許多基隆人心有戚戚焉。

一名基隆人在PTT發文說,看到氣象局的圖片就哭了,已經好幾個禮拜沒有看到太陽,除濕機跟便利商店一樣,24小時不休息,每天心情都超差,甚至已經開始計畫搬去南部生活,「基隆人怎麼可以忍受這種天氣啊?」

文章PO出,許多基隆人心有戚戚焉,「早就習慣了(煙」、「基隆人+1 已經快瘋了」、「我也基隆人,還是覺得很不爽,但基本上麻麻(木)了,就是乖乖等夏天」、「習慣了除濕機開好開滿」、「基隆人會不會進化長出魚腮」、「基隆日常,住了17年離開後完全不想回去」。

不少雙北人也很有共鳴,「我在新北已經是每天聽到雨聲就想罵髒話了」、「我新北覺得超幹」、「台北也是幾乎天天在下」、「我就是討厭下雨才從台北搬到南部的」;許多外地人也在貼文底下留言,「我南部人超愛下雨,雖然出門不方便就是」、「住南部連續下超過三天就很厭世了」、「中部連續下個兩三天就快受不了」。

中央氣象局臉書貼出「2022降雨一覽表」,統整今年1月起至21日各縣市降雨天數排行。(圖擷取自臉書「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臉書貼出「2022降雨一覽表」,統整今年1月起至21日各縣市降雨天數排行。(圖擷取自臉書「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