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廢早自習學生喊讚 鄭文燦:桃園這校已取消近5年

超前部署!桃園市立大溪高中取消早自習已實施近5年。(記者李容萍攝)

超前部署!桃園市立大溪高中取消早自習已實施近5年。(記者李容萍攝)

2022/02/22 21:43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教育部長潘文忠日前宣布,高中「早自習禁考試」,不得要求學生強行到校,預計9月實施;其實,桃園市立大溪高中超前部署,實施取消早自習已經近5年,學生只要在上午8點10分第1節上課前到校就不算遲到,先行到校的學生,可在教室自行規畫安排個人事務,此校方政策不僅近日有其他高中向校方人員請益,也獲桃園市長鄭文燦讚許,肯定讓孩子不必提早到校,才是正確的方向。

鄭文燦是在昨日出席「桃園市高國中校長線上會議」,針對教育部宣布,今年9月起實施各高中「學生延後到校方案」新制表示肯定,市府也會積極配合,在8月預先落實新方案。鄭文燦說,現今高中生相當重視自身權益,這項提案最初由大溪高中的同學們率先提出,因為這些孩子們的勇氣與創意,造就全國一致實施免提早到校的決定,他要給予最大的鼓勵。

大溪高中校長王冠銘今日受訪表示,大溪高中現有學生人數1056人,其中約有8成學生是從八德、桃園、龍潭、平鎮、中壢、大溪、復興等行政區搭乘學生專車上下學,會取消早自習活動,主要是學校學生搭乘學生專車有17條路線,有的專車到校時間約上午7點40分至50分,以致於早自習時間僅10分鐘左右,為此,學校老師、教官討論後,進而提案,建議取消早自習,經行政會報導師會報討論後,在106年第2學期就一直實施到現在。

桃園市教育局長林明裕則說,針對不強迫學生早自習,並增加可自主運用時間部分,參照兒童權利公約第31條精神,尊重學生休息及休閒的權利,教育局對於學生提出此項建議相當肯定與支持,未來高中生作息將更有彈性,而不是被課程、考試塞滿;他認為,高中階段面臨人生重要關鍵,學生不必提早到校,可以有更充足的睡眠時間,養足精神,迎接一天的學習與挑戰,也有更多時間培養自主學習態度,養成未來持續自我成長的動力,教育局將依教育部修法期程,請各校配合實施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