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車站站區新風貌 鐵道局開發商業旅館大樓2024年招商

高雄車站整體工程預計2025年完成,此為完工後新風貌示意。(圖由鐵道局提供)

高雄車站整體工程預計2025年完成,此為完工後新風貌示意。(圖由鐵道局提供)

2022/02/22 16:49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占地9.8公頃的高雄車站站區,整體工程邁向最後一哩路,交通部鐵道局表示,高雄車站商業、旅館兩棟鋼構大樓將於2024年1月完工,同年由台鐵局招商、2025年4月啟用。高雄車站商業大樓和旅館大樓將由天棚連接,旅客可在半開放式的天棚駐足、停留,俯瞰有80年歷史的歷史建築舊高雄驛站。

鐵道局表示,未來期望高雄車站的定位,不只是旅客匆匆經過的節點,因此運用車站交通便利優勢,置入的飯店機能,讓外地的朋友能以車站為基地探索高雄,基地也擁擠的市中心帶來嶄新寬敞超大型的公共空間。

鐵道局表示,高雄車站商業大樓位於車站西南隅,樓高10層樓,具有交通便捷、地利之便,將可活絡高雄車站商圈,創造經濟效益;而旅館大樓則在東南側,高11層樓,可供商務人士以及旅客方便且快捷的住宿選擇。

鐵道局南部工程處副處長周志達說,去年底已完成大樓鋼構組立,預計今年6月完成商業大樓帷幕牆吊裝、今年年12月完成旅館大樓帷幕牆吊裝。

鐵道局說,目前站區採臨時站西道路(6車道)雙向通車,預計今年9月完成站東道路(南往北3車道)通車後,與站西道路(調整為北往南3車道)形成單向循環式設計。

周志達表示,商業與旅館兩大樓立面設計造型,呼應天棚的水平線條,以圓弧型量體搭配立面流暢的水平線來表現高雄新車站的現代感;外觀則取材高雄舊站的立面色彩,將舊站的視覺印象引入,像是舊站灰白色外牆轉化為商業大樓的灰白色量體,而深灰色屋瓦轉化為旅館大樓的深灰色立面。

鐵道局表示,商業大樓外牆大量採用金屬包鈑與帷幕,不管是白天的光照或夜間的燈光投射,都展現出十足的現代與科技感;旅館大樓四周環形立面飾帶,與帷幕垂直分割格柵,兼具遮陽及降低陽光直射的效果。選用節能帷幕玻璃,提供高透光性、低反射率及高熱阻絕的節能功效。

鐵道局說,高雄車站未來站區交通部分,規劃站東道路及站西道路各單向3車道,提供順暢車流通行高雄站區。站東道路在去年3月中博高架橋拆除後、道路下方結構物已施築完成,目前進行路邊排水溝、人行道鋪面等施工及道路上方天棚鋼構吊裝中,預計在今年9月可完成鋪築,開放通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