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民少走2~3公里路程 台中市啟動梨山地區幸福巴士

讓大梨山居民不必走2、3公里搭公車,中市交通局啟動梨山地區幸福巴士(市府提供)

讓大梨山居民不必走2、3公里搭公車,中市交通局啟動梨山地區幸福巴士(市府提供)

2022/02/20 12:1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梨山地處偏僻,為方便當地居民出入,梨山地區幸福巴士自今年1月24日起試營運往返新佳陽、梨山、松茂、環山等四大部落,提供預約班次服務,統計至2月16日止,梨山1路公車試營運總服務人次221人,未來將結合在地民宿,讓幸福巴士也同時具有觀光巴士功能,讓此一由在地人組成的幸福巴士,能增加在地人就業,讓在地人願意返鄉就業。

過去大梨山地區的新佳陽、梨山、松茂、環山等四大部落,若要搭公車到梨山上班,若沒有車輛就要走2至3公里的路,或者坐在地人所駕駛的違法白牌車到梨山上班或者搭往谷關公車。

由於白牌車都在地人駕駛,關係到在地人進出梨山,交通局向中央爭取,中央修改法令後,交通局便輔導在地梨山社區發展協會營運,並招募在地駕駛,以「在地人服務在地人」的理念,增加在地居民就業機會,期望達成偏鄉運輸服務永續經營。

試營運期間比照正常營運班表發車,同時滾動檢討強化平台系統功能,期望提升居民交通便利性,補足偏鄉公共運輸最後一哩路,照顧在地民眾就學、就醫及採買的日常所需。

交通局長葉昭甫日前前往試搭幸福巴士表示,已會勘及檢討梨山地區四大部落站牌點位設置位置,試營運初期採取共桿設站的方式與865、866市區公車牌站位置一致,將持續傾聽在地民眾搭乘聲音後滾動檢討,考量幸福巴士車型較小,不像傳統公車受限路幅寬度無法行駛,因此後續將遷移站牌至部落居民生活區,更符合達成及門運送服務的便利性。

交通局表示,統計至2月16日止,梨山1路公車試營運總服務人次221人、總班次215班、總車公里4,228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