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備無患 台南七股5民間單位加入防救災網強化救災效能

台南市七股區公所和飛狼山岳搜救協會、春園高爾夫休閒農場、欖人生態民宿、坤展醫療器材行及龍山宮簽訂災害防救及避難收容支援協定。(公所提供)

台南市七股區公所和飛狼山岳搜救協會、春園高爾夫休閒農場、欖人生態民宿、坤展醫療器材行及龍山宮簽訂災害防救及避難收容支援協定。(公所提供)

2022/02/17 17:32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有備無患,台南市七股區公所今天(17日)和飛狼山岳搜救協會、春園高爾夫休閒農場、欖人生態民宿、坤展醫療器材行及龍山宮簽訂災害防救及避難收容支援協定,區長顏文穗致贈感謝狀,感謝民間單位的力挺。

包括南市府災防辦執行秘書顏振標、消防局、民政局及社會局等官員出席簽約,見證公私協力防救災的最佳範例。

台南市飛狼山岳搜救協會參與過多次大型災害搜救行動,成員中還有潛水員、緊急救護員等專業人員。可支援七股緊急救難任務。

七股春園休閒農場、欖人生態民宿則提供民眾一個避難、安全的收容處所,坤展醫療器材行支援合適的輔具給在避難收容處所的長者及行動不便者使用,龍山宮支援緊急發電機及電子字幕機供區公所平時及災時使用。

顏文穗表示,七股不僅是易淹水區,並有地震造成海嘯災害的潛勢威脅,單一公所應對天然災害或突發事故,在人、物力應變處置能力有限,民力卻無窮,有了支援協定機制,可有效整合民間救災資源,在災害第一時間就能迅速應變,掌握救災第一時間,提升救災效能,減低人命傷亡與財產損失。

顏振標強調說,災害防救是大家共同責任,要有「防災重於救災,離災優於防災」的態度,做好各項防救災準備。

為建立完整的七股防救災網絡,區公所也將持續結合社區、里鄰,致力推動各項防救災工作,強化防救災能量。

七股區公所演練避難收容兼顧防疫。(公所提供)

七股區公所演練避難收容兼顧防疫。(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