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金城街無尾巷 5月底開瓶完工

考量南勢行政園區啟用後的通行需求,桃市府將打通平鎮區金城街的無尾巷。(記者許倬勛攝)

考量南勢行政園區啟用後的通行需求,桃市府將打通平鎮區金城街的無尾巷。(記者許倬勛攝)

2022/02/17 17:14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規劃在平鎮區大興街、上海路120巷口建置南勢行政園區大樓,進駐平鎮地政、戶政事務所等單位,預計2024年完工,考量通行需求,平鎮區公所預計將鄰近的無尾巷金城街「開瓶」打通,預計3月施工、5月底完工。

金城街為都市計畫道路,全長約200公尺、寬12公尺,道路最窄的轉彎處僅2公尺,會車不易,且最末端為無尾巷,又被圍籬阻隔,地方殷盼改善許久,無奈部分道路屬私有,經市議員楊家俍、平鎮區公所協調,地主同意以524萬元徵收。

楊家俍表示,金城街位於南勢重劃區,雖是都市計畫道路,但最窄處僅容一輛汽車通行,加上巷口有黃昏市場、社會住宅通行需求日益增加,未來南勢行政園區大樓啟用後,周圍交通勢必更混亂,瓶頸打通勢在必行,完工後民眾不需再繞行至中豐路南勢二段262巷,也可提升用路安全。

平鎮公所工務課長杜國豪表示,瓶頸道路打通、截彎取直後,金城街將成全線12公尺的雙向車道,採用抗變形能力較佳的瀝青混凝土鋪面,總經費644萬元,現已完成土地過戶及規劃設計,預計3月施工、5月底完工。

工務局表示,桃園自2016年執行開瓶專案以來,已打通134條道路,今年持續推動中的案件尚有44件,平鎮區今年有龍平路忠貞路口瓶頸改善、福羚路銜接中興路截彎取直、游泳路通往龍慈路拓寬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