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松山高中週一週五可8:10到校 參加朝會8次抵銷1支警告

北市松山高中最近校務會議通過調整學生到校時間,並創立獎勵措施鼓勵學生參加朝會。(記者蔡亞樺攝)

北市松山高中最近校務會議通過調整學生到校時間,並創立獎勵措施鼓勵學生參加朝會。(記者蔡亞樺攝)

2022/02/15 14:48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繼台北市成功高中於本學期取消早自習、廢除朝會,松山高中最近校務會議通過朝會獎勵措施,參加8次可銷警告,且「週一、週五2天上學時間延後到8時10分,週三、週四提早7時40分到校」,部分學生對到校時間有所不滿,校方表示,未來都可修正討論。

台灣青年協會指出,松山高中上週校務會議上,學生代表與師長針對到校時間有相當多討論,以58比17通過「週一、週五兩天上學時間從上午7時50延後到8時10分」,且「週三、週四從上午7時50分提早到7時40分,週二朝會仍維持7時40分到校」;自習、朝會遲到的學生,不再記警告,而是由班導自行決定是否載入德行評量,學生參加朝會「4次可抵1次愛校、8次可銷1支警告」。

松山高中校務會議學生代表盧同學認為,肯定學校聽取學生意見,但週三、四改為7:40上學表示不解。學生代表在會議中提出修改條文回7時50分,也得到了部分老師、家長支持,最終僅差6票,修改失敗,如果學校認為區區3種不同上學時間就能將高中生混淆,想必5天都改成8時10分就不會有這個困擾了。

松山高中謝同學也不滿說,學校感覺像是想用一點好處封住學生的嘴,不只缺乏正當民主程序,也讓人懷疑鼓勵參加朝會的用意何在?已1年未召開卻無任何影響,學校應多理解學生想要廢除朝會的需求與理由。與其新增獎勵措施,不如跟進成功高中廢除朝會比較實在。

對於兩天延後至8時10分上學、有兩天要提早到7時40分上學,松山高中學務處回應,為增加班上讀書風氣,及擔心同學因3個上學時間會造成混淆,將週三、四與週二統一為7點40分到校,且會有緩衝期。

松山高中學務主任張洸源表示,校務會議花很多時間討論,幾個學生代表表參加且尊重校務會議的民主程序,學校組長也有徵詢學生意見,本學期開始實施會有1個月時間的勸導期,讓學生適應,未來如果要取消早自習、廢除朝會,都是可以在校務會議討論,並不是不改,透過這樣的機制修正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