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車站門戶站東路9月底完工 機車族能直接行駛

高雄車站站東路預計今年9月完工。(高雄市交通局提供)

高雄車站站東路預計今年9月完工。(高雄市交通局提供)

2022/02/11 20:2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車站門戶的站東路,預計於今年9月底完工,副市長林欽榮今天前往視察,請交通部鐵道局加速工程,早日讓高雄車站周邊交通更順暢,未來機車族也能直接行駛站東路及站西路。

施工團隊鐵道局南工處表示,目前站東路工程進度超前,可望在9月底順利完工,北側正在施作排水溝與集水井,南側在施作地下層結構底版,預計3月底完成;另站區中間正在進行東側天棚鋼構吊裝,預計於9月底完工。

高雄市交通局表示,目前透過中山路及博愛路南北通勤的民眾,是透過站西路南北雙向臨時通行,站東路完工通車時,將與站西路形成配對單行道,有效分流站區南北向車流,等通車路況車流穩定後,再由鐵道局接續施作站西路永久路型,而車站東側的臨停接送區,也會配合站東路通車同時啟用,雙向轉乘更加方便。

副市長林欽榮今天巡視後指出,市府與鐵道局研商站區環抱道路如何優化,經協調後,配合市府表參道計畫造街工程路型的延續,將站區環抱道路由原本單向二線快車道,再增加一線慢車道,機車族也能直接行駛站東路及站西路,站區交通更加便捷。

市府都發局說,站區人行環境經過通盤檢討,包含站區設有環場人行步道,地下停車場出入口緩衝區均大於2公尺,站東路及站西路兩側均有完善人行空間,搭配道路兩側植栽綠化,營造舒適的步行環境。

林欽榮也提到,回歸城市中軸線後的高雄願景館,為確保80年老建築的耐震能力,決定增設38座隔震元件形成系統,整體工程可減少70%左右的水平地震力,未來願景館將持續屹立於高雄車站。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左側藍衣者)視察站東路工程。(記者葛祐豪翻攝)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左側藍衣者)視察站東路工程。(記者葛祐豪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