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岸置中心3隻保育類糙齒海豚 野放回大海了

3隻糙齒海豚回到大海。(基隆市政府提供)

3隻糙齒海豚回到大海。(基隆市政府提供)

2022/02/11 17:22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日前在新北市八里海域擱淺的3隻保育類糙齒海豚,在基隆岸置中心安置及救援後,連日來經志工日夜照料,身體狀況良好,今天下午由漁船載出海野放。

這3隻保育類糙齒海豚,救援團隊曾進行超音波檢查、聽力測驗、抽血檢查等,確認反應都正常,在中華鯨豚協會號召志工日夜協助帶游復健下,海豚已可透過自身浮力自己游行,同時觀察海象今天日下午風浪較小適合海放,選擇就近在基隆外海水深約150公尺海域將3隻糙齒海豚放回大海。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糙齒海豚為群體動物,這3隻為一群體,為避免牠們見不到對方會焦躁不安,所有救援過程是3隻海豚一起運送,同一地點同時海放,海保署特別臨時商調海巡署艦隊分署支援出動100噸級巡防艇,新北市動保處協助調度碧砂漁港鉅隆號,護送3隻糙齒海豚,牠們順利在大海優游。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東北季風旺盛,不時會有鯨豚、海龜擱淺,民眾若有發現鯨豚、海龜擱淺,可藉由「海洋保育類野生動物救援組織網」(海保救援網MARN)系統通報,撥打118或新北市動保處專線0229596353,目前已有健全海洋保育類野生動物救援機制,透過通報系統,以明確分工,強化救援處理效率,提升活體救援存活率及死亡個體處置。

日前在新北市八里海灘擱淺的糙齒海豚今天野放。(新北市政府提供)

日前在新北市八里海灘擱淺的糙齒海豚今天野放。(新北市政府提供)

日前在八里海灘擱淺的保育類糙齒海豚,下午順利在八斗子海域野放回到大海。(新北市政府提供)

日前在八里海灘擱淺的保育類糙齒海豚,下午順利在八斗子海域野放回到大海。(新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