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元宵燈會清水燈區2/11登場 璀璨鰲峰迎虎年

清水燈區11日於港區藝術中心登場。(記者張軒哲攝)

清水燈區11日於港區藝術中心登場。(記者張軒哲攝)

2022/02/09 11:32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虎年元宵節將至,台中元宵燈會清水燈區將於11日起於港區藝術中心展開10天燈節盛會,活動時間2月11日至2月20日每日下午5點至10點亮燈。主燈「璀璨鰲峰點亮清水」,今日搶先亮相,將帶給民眾繽紛視覺饗宴。

清水區長蔡慶生說,台中元宵燈會清水燈區「璀璨鰲峰」打造不同情境燈具。主燈以生肖虎年福虎為主角,結合鰲峰山為主體打造10米高的福虎生風 虎佔鰲頭主燈,呈現威風凌凌、虎虎生風美好意象。

此次清水燈會燈具設計包括自然生態、觀光美食及節慶藝術,除了充滿童趣的傳統花燈、傳統藝術的藍染花燈、歡樂的福虎還有年輕人最喜愛鯨魚光廊,展現清水豐富的自然環境生態及熱情的人文魅力,為後疫情時代節慶活動刻劃新樣貌,帶給大家不一樣的城市風貌。

精心設計「豚躍戲水」配合燈具營造網美打卡景點;繽紛高美自然景觀,水上花燈呈現高美溼地多樣性生態;藍染藝術科技花燈兼具創新與傳統,讓清水成為最接地氣、最藝術、最歡樂燈會。

台中市府指出,活動期間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範,參加全程配戴口罩,並依規定做好實聯制及清潔消毒。清水區公所將於2月11日下午4點在公所廣場發送小提燈,邀請民眾一同共襄盛舉,歡慶虎年。

清水燈區將於2月11日晚間5點進行點燈,結合煙火、聲光磅礴開幕,每個整點也將進行燈光秀表演,當天晚會邀請知名樂團、舞蹈團隊及超人氣選秀歌手魅力四射的演出,與市民一同同樂,感受幸福滿滿的虎年。

主燈「璀璨鰲峰點亮清水」以生肖虎年福虎為主角。(記者張軒哲攝)

主燈「璀璨鰲峰點亮清水」以生肖虎年福虎為主角。(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