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遇上疫情 高雄捷運春節運量守住「六位數」

高雄輕軌春節運量不差,圖為輕軌站候車人潮。(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輕軌春節運量不差,圖為輕軌站候車人潮。(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2/07 13:4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受疫情影響,原本被視為高雄捷運運量大補丸的春節連假,人潮不若預期,還好台灣燈會在高雄仍有一定魅力,讓高捷春節期間平均每日運量守住「六位數」、突破10萬關卡,輕軌也有2萬多。

高捷統計,初一到初六平均日運量10萬2554人次(去年18萬6465人次),高雄輕軌2萬4726人次(去年4萬5322人次),其中搭乘人次最多的都在初四,高捷有11萬5901人次,輕軌有2萬9282人次,兩項大眾運輸整體運量均比去年低。

高捷分析,主要仍因疫情影響,高雄與桃園有確診案例、影響民眾搭乘大眾運輸信心,放假前天含除夕為明顯低點,而初一開始後,拜雙主場台灣燈會之賜,捷運運量有所提升。

高捷指出,相關數據可看出市府一方面積極防疫宣導奏效,另一方面也希望為台灣燈會帶來人潮,於是整體運量仍維持六位數關卡。

高捷強調,會全力配合、落實大眾運輸相關防疫措施,也感謝民眾願意搭乘高捷與輕軌,更歡迎大家把握機會,來高雄看看全國首創的雙主場台灣燈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