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屋頂喜鵲築巢左右對稱 台南正王府喜迎新春

台南七股正王府屋頂的剪黏裝飾上左右各有一喜鵲巢。(黃姓鳥友提供)

台南七股正王府屋頂的剪黏裝飾上左右各有一喜鵲巢。(黃姓鳥友提供)

2022/02/04 12:2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七股正王府屋頂最近來了兩對喜鵲,在左右的白鶴剪黏裝飾上各築一巢。正王府主委黃嚴國說,喜鵲每年這時節都會雙雙對對出現在大廟的屋頂,由於正值新春期間,「雙喜臨門」充滿喜氣又十分應景,歡迎大家來七股走春,賞黑琵、看喜鵲。

拍鳥俱樂部負責人黃蜀婷說,一名黃姓鳥友於大年初三前往七股走春、造訪黑面琵鷺,路過正王府時,意外發現喜鵲正在廟宇屋頂上築巢,覺得這畫面充滿喜氣,特別拍下築巢畫面與鳥友分享,大家都覺得很新奇、應景,還有北部的鳥友獲悉,特別要南下造訪。

黃蜀婷說,喜鵲除了南美洲、大洋洲、南極洲外,幾乎遍佈世界各大陸。在台灣,以台南最常見,大家又稱牠為「客鳥」。喜鵲的名字中帶有「喜」字,好聽又討喜。尤其,新春期間,喜鵲現蹤報喜,更意謂著吉祥、好兆頭。

主委黃嚴國說,正王府主神「正官正王」(溫府千歲前身),為王爺廟。大廟約於10年前整修,配合地方特色,屋頂增添黑面琵鷺的裝飾。後來發現,有喜鵲在屋頂剪黏的裝飾上築巢,最初只有一巢,近來則增為2巢,左右各一巢,共兩對喜鵲,每年新春期間,牠們都會現身屋頂築巢、育雛,而且愈築愈大巢。但因廟方沒有深入調查,也不知是不是同一對。

喜鵲在七股正王府屋頂上築巢,廟方也認為是好兆頭。(黃姓鳥友提供)

喜鵲在七股正王府屋頂上築巢,廟方也認為是好兆頭。(黃姓鳥友提供)

喜鵲在七股正王府屋頂上築巢,愈築愈大巢。(黃姓鳥友提供)

喜鵲在七股正王府屋頂上築巢,愈築愈大巢。(黃姓鳥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