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物流公司確診+7證實是Omicron變種病毒株 定序與桃機相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揮中心提供)

2022/02/02 15:03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公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新增16例本土個案,其中多分布在高雄與桃園,包含高雄港案與八德物流公司案,另物流公司案的病毒基因定序已出爐,證實是Omicron變種病毒株,與桃園機場群聚案的基因序列相符,可能感染源則尚待追查。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表示,今武肺疫情新增16例本土個案,共有6男10女,以地區來看,高雄8例、桃園7例與台北1例。

高雄增8例 5人在診所接觸確診個案染疫

莊人祥細數,高雄方面,包含礁溪長榮相關幼兒園學生案增1例,和高雄港案相關同住家屬則新增6例,包含5人於1月19日在診所接觸確診個案而感染,1人是居服員在工作時感染。

確診國中生父母也染疫 感染源待追查

莊人祥說,案18905是從新北市到高雄遊玩的國中生個案,其母親也在今日確診,列案18988,其在1月26日到31日都在高雄活動,目前國中生(案18905)、國中生父親(案18942)與母親(案18988)等3人的感染源不明,會從病毒基因定序進一步了解。

另,桃園市今新增7案,莊人祥表示,是某物流公司,該公司在2月1日擴大採檢590人,其中6人驗出陽性確診,其餘584人陰性;另外該公司確診員工(案18975)的小孩也在昨天被驗出來呈現陽性,列案19030。同時昨天相關病毒基因定序出爐,該公司群聚的病毒株確定是Omicron變異株,跟桃園機場群聚案的病毒基因序列相符,至於可能感染源還在追查中。

莊人祥表示,台北市今也新增1例確診,是士林房仲相關補習班群聚學生的父親,因其在醫院陪病隔離,最後染病確診,列案18989。

海外移入個案統計方面,莊人祥說,今日境外移入共有37例,其中有25例是落地採檢後發現確診,另外12例是居家隔離期間檢驗出陽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