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還剩8萬劑BNT疫苗 柯文哲:研議2/7重開預約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大佳河濱Drive-through防疫計程車篩檢站。(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大佳河濱Drive-through防疫計程車篩檢站。(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2/01/29 12:07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視察大佳河濱Drive-through防疫計程車篩檢站,媒體問到疫苗施打量能,柯文哲說,北市還剩下8萬劑的BNT疫苗,莫德納疫苗幾乎是一支不剩,市府跟醫院商量,也許2月7日至10日這一週,將8萬劑的BNT疫苗開放預約,鼓勵民眾施打。

陪同柯文哲視察的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指出,目前北市防疫計程車有400輛,專責防疫計程車則有100輛,但最近因為居家隔離人數較多,調度上的確會讓民眾等比較久,因此昨天決定全部防疫計程車司機都配發N95口罩,不再區分是一般或專責計程車,調度應該足夠。

媒體關心北市春節防疫升級2.5級警戒,餐廳有條件開放內用,餐飲業人員疫苗覆蓋率是多少?柯文哲對此表示,北市現在疫苗還夠,大部分上網去預約,都還預約得到,台北市還剩下8萬劑的BNT疫苗,莫德納幾乎是一支不剩、全部打光。

柯文哲直指,台灣人要檢討,台灣人文化常一窩蜂,沒有醫學證據說莫德納疫苗比BNT疫苗好,但奇怪,市場需要、行情就這樣,「我就打BNT啊、你們還懷疑什麼」。

柯表示,他回去會整理一下,並跟醫院商量,也許2月7日至10日那一週把剩下的8萬劑重新上網開放預約,鼓勵大家施打,疫苗覆蓋率還是要夠,就算感染也只是感冒而已,不打變成重症,還是很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