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姐妹寫信求情不要遣返回印尼 徐國勇回應了

小喬代表三姊妹寫信向內政部長徐國勇陳情「不要把我們趕出台灣」,徐國勇做出回應。(本報合成)

小喬代表三姊妹寫信向內政部長徐國勇陳情「不要把我們趕出台灣」,徐國勇做出回應。(本報合成)

2022/01/28 12:35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本報今報導,就讀中山女高一年級的小喬(化名),依親取得居留身分,但因印尼籍父親觸犯銀行法遭撤銷永久居留許可,她和兩個妹妹被通知須限期前離台灣,每天以淚洗面,到處尋求協助;近日小喬更代表三姊妹寫信向內政部長徐國勇陳情「不要把我們趕出台灣」。對此,徐國勇今表示,本案會在法的範圍內尋求解決的機制。

徐國勇受訪時,被問及此案,僅簡短做出上述表示,並未多做其他表示;據了解,本案仍須依相關機制審查而定。

小喬的爸媽是印尼華僑,兩個妹妹目前分別就讀國中、國小,三姊妹同樣在雅加達出生;她還小時,印尼籍的爸媽先到台灣工作,她5歲時和兩個妹妹被接到台灣,一家終於團圓,爸爸有永久居留證,母女因依親取得居留身分;妹妹小光目前就讀國中3年級,再一百多天就要會考。

然而,小喬說,父親因幫同鄉匯錢回印尼,觸犯銀行法遭判刑1年以上,雖然得以緩起訴,但父親的永久居留證因此遭撤銷,移民署上週通知,父親必須在2月9日前離開台灣、她和兩個妹妹必須在3月9日前離台,移民署更在她們的護照蓋上限期出境的戳記,且回印尼後被限制3年內不得再來台。

小喬說,由於很小就來台灣,印尼語已忘得差不多,也認同自己是台灣人,並表示已經有取得永久居留的資格,但因疫情無法及時回印尼申請出生證明;爸爸觸犯台灣法律確實該受制裁,但她和妹妹早已像是台灣人,像台灣人一樣生活、也想取得台灣的身分,更希望為台灣社會做出貢獻,希望能透過專案或其他方式,讓她們姊妹繼續留在台灣完成學業。

就讀中山女高一年級的小喬和國三的妹妹,護照都被蓋上限期出境的戳記。(記者陳心瑜翻攝)

就讀中山女高一年級的小喬和國三的妹妹,護照都被蓋上限期出境的戳記。(記者陳心瑜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