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1/27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有疫情的縣市會盡量匡列對象隔離,正在居家隔離之民眾人數已達八千一百人,是今年最高紀錄。(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有疫情的縣市會盡量匡列對象隔離,正在居家隔離之民眾人數已達八千一百人,是今年最高紀錄。(指揮中心提供)

2022/01/28 08:02

自由時報

全國居隔逾8千人 今年新高

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昨新增廿一例本土病例,因應春節過年人潮流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有疫情的縣市會盡量匡列對象隔離,正在居家隔離之民眾人數已達八千一百人,是今年最高紀錄。昨也公布春節防疫指引,民眾避免去可能密集接觸不特定人的聚會、擁擠景點,才能平安過好年。

詳見全國居隔逾8千人 今年新高

瑞口服藥到貨/我擁2款抗病毒藥 亞洲第一

好消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我國向輝瑞藥廠自購的武漢肺炎口服抗病毒藥物已抵台,是繼韓國後第二個亞洲國家取得;加上日前默沙東口服抗病毒藥物也抵台,我國是亞洲第一個兩種抗武肺病毒藥物齊備的國家。

詳見瑞口服藥到貨/我擁2款抗病毒藥 亞洲第一

烏干達外籍生 淪過勞黑工// 中州科大 前推廣主任收押

烏干達外籍學生來台就學竟淪為過勞黑工!事件爆後引發社會譁然,彰化地檢署本月廿一日指揮移民署彰化縣專勤隊等單位,搜索中州科技大學等處,檢方依違反人口販運防制法等罪嫌,向法院聲押該校前推廣教育中心主任藍素鈴獲准,柴姓副校長則以三十萬元交保。

詳見烏干達外籍生 淪過勞黑工// 中州科大 前推廣主任收押

聯合報

錢都群聚傳到幼兒園 十條獨立傳播鏈正在進行

春節假期即將展開,我國昨新增廿二例本土案例,包含八例與高雄港職場及家庭接觸者有關、十三例與桃園案例相關,其中有三例為不明感染源個案;加上昨天傍晚亞東醫院又再新增一名廿多歲女陪病者確診,與亞東前一案確診母子(案一八五四八、一八五六○)僅為隔壁房。

詳見錢都群聚傳到幼兒園 十條獨立傳播鏈正在進行

中油執行長涉賄 搜出2700萬

中油煉製事業部執行長徐漢涉嫌協助業者綁標,取得中油煉製事業部標案後從中收取回扣,檢廉前天發動搜索,在徐漢辦公室搜出二千七百餘萬元現金,創公務員貪汙當場查獲現金最多紀錄。檢方訊後聲押徐漢和白手套劉姓業者獲准,不排除還有其他公務員涉案,擴大追查。

詳見中油執行長涉賄 搜出2700萬

中國時報

王毅籲美國 停止在台灣問題上玩火 布林肯回應 一個中國政策沒有改變

在俄烏邊境局勢緊張之際,大陸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於27日應約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通電話。王毅向布林肯表示,美方應停止干擾北京冬奧,及在台灣問題上玩火打牌。布林肯則展現善意回應,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沒有改變,逐步緩和外交是負責任的方式,美方會為美國運動員參加北京冬奧加油,也祝願中國人民新春快樂。

詳見王毅籲美國 停止在台灣問題上玩火 布林肯回應 一個中國政策沒有改變

農委會南蛋北送 緊急搶救蛋荒

全台鬧「蛋荒」,北部不少雜貨店甚至有民眾排隊搶購限量雞蛋,還買不到。因應目前每天約300萬至400萬顆蛋的缺口,農委會昨宣布因應方案,除蛋加工廠暫時停工及南蛋北送,將緊急從澳洲、美國進口,補充國內供應不足,全力穩定春節期間用蛋需求,但最早也要2月中旬才會運抵;有超商業者透露,每顆10元的茶葉蛋已不排除年後漲價。

詳見農委會南蛋北送 緊急搶救蛋荒

烏干達外籍學生來台就學淪為過勞黑工,彰化地檢搜索中州科技大學等處,該校前推廣教育中心主任藍素鈴獲准。(資料照)

烏干達外籍學生來台就學淪為過勞黑工,彰化地檢搜索中州科技大學等處,該校前推廣教育中心主任藍素鈴獲准。(資料照)

由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及慈濟基金會共同採購的1500萬劑BNT疫苗,最後一批昨晨運抵桃機,總到貨量1520.76萬劑。 (記者姚介修攝)

由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及慈濟基金會共同採購的1500萬劑BNT疫苗,最後一批昨晨運抵桃機,總到貨量1520.76萬劑。 (記者姚介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