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蛋荒!桃市去年第4季產蛋2300萬顆 還比前年同期多416萬顆

全台蛋荒,民眾反映買不到蛋,連小吃店都因缺蛋停賣滷蛋。(記者鄭淑婷攝)

全台蛋荒,民眾反映買不到蛋,連小吃店都因缺蛋停賣滷蛋。(記者鄭淑婷攝)

2022/01/27 17:33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全台大缺蛋,民眾買不到蛋、連小吃店滷蛋都停賣了!不過,根據桃園市政府農業局統計,桃園市有22場蛋雞場,去年第4季(10到12月)產量2300萬顆,比起前年同期還多416萬顆。

全台缺蛋問題嚴重,民眾反映,最近到零售商店買蛋不是缺貨,就是一到貨就搶購一空,連超市蛋架也經常空空如也,到小吃店想點個滷蛋,都因缺蛋而停賣,民代紛紛呼籲相關單位重視缺蛋問題。

桃市府農業局漁牧科長高明‧帕桑表示,缺蛋主要是因去年下半年中南部禽流感撲殺雞隻、國際飼料漲價影響雞農投入新雞意願,加上近期寒流導致蛋雞產量下降,而觀察桃園市22場蛋雞場,產量沒有受到太大影響,去年10到12月產量達2300萬顆,還比前年同期多了416萬顆,雞蛋除交貨給農會,多由盤商理貨後調度,主要供應桃園、雙北、新竹等地。

高明‧帕桑表示,因雞蛋保存期限不長,一般不太會有囤貨情形,經派員稽查亦無發現囤貨異狀,會持續觀察中,農委會也已著手對全國蛋雞場進行盤點。

蛋商表示,目前缺蛋情形比較嚴重,主要是販售散蛋的零售商店,大型連鎖賣場或超市與盤商簽有契約,貨源相對比較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