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0年未修!土城朝山步道煥然一新

登山步道入口處。(記者邱書昱攝)

登山步道入口處。(記者邱書昱攝)

2022/01/27 13:23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土城朝山步道每到4月、5月桐花開之際,總吸引許多人潮上山,由於步道近60年未整修,市府與內政部耗資700萬元重新將排水、路面改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到場主持啟用,他說,這處步道能夠銜接新北微笑山線,更鼓勵民眾親山、親近大自然。

土城區公所表示,朝山步道興建於1963年,由於地形、氣候關係,長年堆積落葉及垃圾,造成排水功能下降,加上舊有的步道設計無法有效將水排出,經常造成堵塞和積水。

而且,原本的石舖面長年磨損與青苔堆積,凹凸不平的路面,造成登山民眾經常滑倒,因此也是工程改善重點項目。

土城區公所指出,經過改善工程,將排水不良及石舖面的磨損問題去除,為了保有原始天然風貌並兼顧步道安全,保留既有原石,以分層施工進行步道地面整修,這次的工程由內政部營建署補助455萬、市府配合款245萬,合計700萬元。

侯友宜表示,朝山步道觀光資源豐富,每年桐花開得假日人潮高達一千人次以上,步道也串連許多景點,登山民眾抵達承天禪寺、桐花公園、火焰山及賞螢步道等,如果將範圍擴大,還能與微笑山線串接,享受一場生態之旅。

登山步道改善排水系統、鋪面之外,保有原始天然風貌並兼顧步道安全。(記者邱書昱攝)

登山步道改善排水系統、鋪面之外,保有原始天然風貌並兼顧步道安全。(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場主持啟用典禮。(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場主持啟用典禮。(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