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桃園火車站有外勞群聚檢疫?查核中心:錯誤!

近日網傳訊息宣稱,政府將大批外籍勞工集中在桃園車站檢疫站,進行「群聚採檢」。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經查證後指出,相關傳言皆為錯誤消息。(圖擷取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近日網傳訊息宣稱,政府將大批外籍勞工集中在桃園車站檢疫站,進行「群聚採檢」。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經查證後指出,相關傳言皆為錯誤消息。(圖擷取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2022/01/26 23: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網傳訊息宣稱,政府將大批外籍勞工集中在桃園車站檢疫站,進行「群聚採檢」,而壯觀場面更猶如上演台版「屍速列車」。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經查證後指出,相關傳言皆為錯誤消息。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25日發布的「事實查核報告」指出,社群平台和通訊軟體近期流傳一則圖片,並搭配內容宣稱,桃園火車近日讓大批外籍勞工群聚在車站內進行採檢,而該採檢站不但為密閉空間,也由於人數眾多使玻璃窗皆是霧氣,壯觀場面更猶如上演台灣版「屍速列車」。而該傳言更宣稱,「政府這操作,把外勞檢疫站放在火車站!無疑就是要把病毒傳播出去!守不住了,天佑台灣!」

針對網路傳言,桃園市衛生局表示,「採檢站」是1月23日起設立,並位於桃園火車站後站的停車場空曠處設立採檢站,並非在火車站內,其動線與車站人流錯開。

另外,經檢視,網傳照片是1月22日在桃園火車站後站出口「隨到隨打疫苗接種站」的疫苗接種情形。桃園衛生局也說,當天共有857位民眾接種新冠疫苗,人數確實比預期多,不過此處並非是採檢站。

榮總桃園分院也說明,當天是桃園分院醫護團隊進駐,協助民眾接種疫苗。因近期工廠群聚事件,當天來接種的民眾非常多且超出預期,不只是移工,也有很多台灣民眾;桃園分院表示,因人潮多,一時之間確實看起來擁擠,但民眾皆有按照動線順序接種,後續也有針對動線進行規劃跟檢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