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宣布餐廳內用座位減半 北北基暫不跟進

桃園市宣布餐廳內用座位減半,北北基暫不跟進。(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桃園市宣布餐廳內用座位減半,北北基暫不跟進。(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2022/01/26 18:27

首次上稿17:05
更新時間18:27

〔記者盧賢秀、周湘芸、楊心慧/綜合報導〕針對桃園市今天宣布餐廳內用座位減半,北北基市府均表示暫無跟進計畫。

國內今新增46例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例,初步疫調,不少個案有餐廳重疊足跡,包括同餐廳但非同桌的染疫情形出現,對於是否考慮禁止內用避免「西堤翻版」出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不會全面禁止內用。

不過,桃園市長鄭文燦下午宣布,為了避免群聚風險,提高餐廳防疫措施,桃園市「餐廳內用座位減半」、「內用離開座位必須戴口罩」、「餐廳附設卡拉OK暫停開放」。

對於桃園市宣布「餐廳內用座位減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未宣布餐廳內用新措施,他被問到餐廳內用會不會強制設隔板?柯文哲表示,隔板不見得有效,餐廳用餐感染的,並非坐旁邊而是隔壁桌,為何坐中間反而沒有感染,一定是因打疫苗,所以他主張疫苗護照還是要早一點上線,打滿三劑疫苗就能進來吃。

新北衛生局表示,目前暫無規劃,一切依照中央公布措施辦理。

基隆市疫情相對穩定,目前不會跟進,視疫情狀況滾動調整。基隆市府人員指出,基隆疫苗施打率都相當高,這2天也在市立體育場和七堵設置大型接種站,且疫情穩定,餐廳內用減半應該不會跟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