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輔大校長江漢聲背信罪嫌起訴 高教工會:應立刻停聘

輔大校長江漢聲被依背信罪嫌起訴,高教工會今發聲明要求應立刻停聘。圖為高教工會之前針對私校退場條例草案召開記者會的照片。(高教工會提供)

輔大校長江漢聲被依背信罪嫌起訴,高教工會今發聲明要求應立刻停聘。圖為高教工會之前針對私校退場條例草案召開記者會的照片。(高教工會提供)

2022/01/25 16:5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輔大校長江漢聲涉挪用校產400萬元遭檢察官起訴,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今發聲明表示,遲來的司法介入,恐還不足以還給高等教育正常的環境,呼籲董事會應即停聘江漢聲為校長,強調每起大學校院弊案,背後都代表廣大的教職員生權益受損,呼籲政府應全面強化民主監督法制。

新北地檢署昨起訴江漢聲涉利用輔大診所,3度巧立名目向輔大申請經費,挪用校產400萬元,並與輔大前醫籌處醫療事務組長林依恬、時任醫學院副院長的洪啓峯合作,將校方委託案外包給輔大診所辦理採購,獲第1期款150萬元後再以未合格結案報告取得尾款100萬元,並將共250萬元用於還款、補繳稅,被輔大稽核室發現帳務異常告發,檢察官依背信罪嫌起訴江漢聲等3人。

輔大校方在官網否認指控,澄清輔大診所是輔仁大學為了籌設輔大醫院而設,籌備輔大醫院過程均依法令規定辦理,經董事會與教育部多次調查,並無涉及任何中飽私囊之情事,反控檢方所稱內容係屬跳躍性拼湊,學校皆有提供充分證據加以佐證,無奈檢方堅持視而不見,深感不平。

高教工會主任林柏儀表示,此案輔大前稽核室主任於2018年7月31日即曾公開通報「輔大診所及附設醫院重大違規案」,指出輔大現任校長江漢聲等共涉有「8項違法缺失」。當時高教工會即與輔大師生串聯,於校內舉辦公開集會,呼籲「輔大校園公產,不容校長侵吞!」要求徹查「輔大診所及附設醫院重大違規案」、「輔大校長江漢聲應立即停職接受調查,杜絕不正施壓。」如今檢方終於正式起訴,佐證當時各界質疑確屬有據,但本案偵查階段就歷經超過3年,未來還有多年的刑事審判程序,遲來的司法介入,恐還不足以還給高等教育正常的環境。

高教工會呼籲,輔大校長江漢聲應立刻依私立學校法第43條規定,「校長因利用職務上機會犯罪,被提起公訴者」即應停聘接受調查,輔大事件並非單一事件,正反映了當今大專校院的結構性問題,私立學校法制應當加強對校長及董事之監管,全面增加公益董事及教職員生董事,大學之校務基金、產學合作及附設機構運作,則應有獨立專業之稽核人員查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