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週出門仍要帶雨具!下一波降溫時間曝光

氣象局提醒,本週出門最好還是要帶雨具,而天氣也大致偏涼,等到週六、週日(29日、30日)鋒面將通過,而緊接而來的東北風又再帶來冷空氣。(擷取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提醒,本週出門最好還是要帶雨具,而天氣也大致偏涼,等到週六、週日(29日、30日)鋒面將通過,而緊接而來的東北風又再帶來冷空氣。(擷取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2022/01/23 18: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週由於華南水氣影響連日有雨,到今日白天才終於出現小小空檔。但氣象局提醒,本週出門最好還是要攜帶雨具,而天氣也大致偏涼,等到週六、週日(29日、30日)鋒面將通過,緊接而來的東北季風又再帶來冷空氣。

氣象局粉專「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今日PO文,表示今日白天出現沒降雨的小小空檔,桃園以南、馬祖地區還出現霧和低雲,造成能見度不佳的情況,這樣的天氣真的跟春天很像。而本週出門,雨具還是平安符,有帶有保佑。

粉專指出,本週週一(24日)到週三(26日)受東北季風影響,週一還受到華南雲雨區影響,降雨範圍較廣,週二、週三降雨區域可望減少;週四東北季風減弱,南部山區、恆春半島降雨機率提高;週五鋒面接近,南方雲系北移,降雨機率又增加。到週六、下週日(30日,小年夜)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再轉涼,北東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雨。

氣象局提醒,天氣潮濕、冷涼,請注意過敏族群及體溫調節較弱之年長者、嬰幼兒;另外,請民眾不要緊閉門窗。若洗澡時,有頭暈、嘔吐等,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請立即開窗、尋求119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