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接待人員與女友確診 全館1050人篩檢

礁溪長榮鳳凰飯店現場只見醫護人員全身著防護衣,在飯店門口設置篩檢站,分有報到區與採檢區。(記者林敬倫翻攝)

礁溪長榮鳳凰飯店現場只見醫護人員全身著防護衣,在飯店門口設置篩檢站,分有報到區與採檢區。(記者林敬倫翻攝)

2022/01/23 16:42

首次上稿 16:06
更新時間 16:42(新增飯店回應)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礁溪鄉五星級長榮鳳凰酒店一名飯店櫃台男性接待人員今(23日)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為「案18443」,CT值26,縣府緊急派駐醫療團隊進駐飯店,針對整棟飯店員工跟旅客共1050人進行快篩與PCR;縣衛生局證實,該接待人員的女朋友經篩檢後也確診,CT值14。

由於Omicron變異株傳染速度快,宜蘭縣政府今天宣布新增1例確診個案,為礁溪長榮飯店男性櫃台接待人員,他於昨天出現咳嗽、發燒及噁心症狀,經採檢後為陽性確診;縣衛生局說,該男性員工的女友,經篩檢後也確診,但明日才會公布詳細情形。

縣衛生局說,由於該飯店有許多旅客及員工,縣府動員縣內醫療團隊進駐飯店,總共為1050名旅客進行篩檢,希望儘速切斷傳播鏈,同時,衛生局於今起至25日止,在礁溪設立社區篩檢站,民眾如有需求可就近接受篩檢服務。

衛生局說,目前長榮飯店案匡列居家隔離35人、自主健康管理17人,該飯店員工有96%完成兩劑疫苗接種,會持續監測並完成環境清消。

桃園確診女性1/18曾至宜蘭遊覽

另外,宜縣府接獲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通知,「案18348」為21日確診的桃園市20多歲女性,CT值15,她曾於1月18日至宜蘭遊覽而留下足跡。

衛生局表示,考量疾病傳染速率快,提醒和這些足跡重疊的民眾或攤商能儘速接受社區篩檢,縣府也已請博愛醫院於今日下午3點至晚上7點加開社區篩檢站為民眾服務,目前該案已匡列自主健康管理36人,也請相關單位儘快完成消毒工作。

長榮飯店表示,在所有顧客離館後,飯店將徹底進行全館清潔消毒,並自明日起閉館3天,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示進行後續防疫作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宜蘭長榮飯店案18443足跡。(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長榮飯店案18443足跡。(宜蘭縣政府提供)

民眾在飯店外面排隊等待篩檢。(記者林敬倫翻攝)(記者林敬倫攝)

民眾在飯店外面排隊等待篩檢。(記者林敬倫翻攝)(記者林敬倫攝)

桃園案18348足跡。(宜蘭縣政府提供)

桃園案18348足跡。(宜蘭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